香港恒生大學疫後首次實體就業博覽 吸引超過200間企業及近3,000名學生參與

2023年2月24日

恒大學生事務處事業策劃及發展組於二月下旬舉行一年一度的「恒大就業博覽2023」。為期五天的博覽以「Craft Your Sustainability」為主題,是疫情三年以來首次復辦的實體博覽會。是次活動吸引超過200間來自逾40個行業的企業及機構參展,創歷年新高,為恒大學生提供超過2,000個本地、大灣區及海外的全職和實習機會。

恒大校長何順文教授在開幕典禮中表示:「恒大的學生一直獲許多僱主青睞,相信是因為大學於人才培訓方面,一直貼近市場需要及發展。我期望同學能夠透過今年的博覽,了解更多近年及未來就業市場的需求,例如環境、社會和管治 (ESG) 的發展資訊,為自己打造『可持續發展』的事業。」

是次博覽設有多個專題講座及專區,當中以ESG為題的講座令同學了解更多關於ESG及「可持續發展」概念如何套用在就業範圍上的資訊。活動亦邀得專家分享本地、大灣區、內地以至海外的就業發展資訊,讓學生得到最新職位資訊,緊貼市場趨勢。同學除了可透過實體博覽與僱主面對面交流,亦能透過「虛擬展覽廳」與企業代表即時對話、參與視像面試及招聘講座。是次就業博覽反應熱烈,吸引近3,000名學生參與,博覽網站瀏覽量更錄得超過42,000次。

恒大就業博覽獲得各界企業的鼎力支持,各個參展僱主均期望能透過博覽招聘到合適的人才。對於恒大博覽回歸實體模式,僱主們亦感到欣喜。他們認為實體展覽能夠接觸更多人流,並在同一時間與眾多學生接觸。

參展公司UNIQLO HONG KONG LIMITED人力資源/培訓部代表張瑋女士及鄧煜輝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在博覽中接觸到來自不同主修科目的同學。除了高年級學生外,我們亦留意到恒大不少低年級的同學也積極出席博覽,尋找實習機會,為未來做好準備。在大學生招聘上,UNIQLO希望能吸納能夠持續挑戰,不斷成長,創造成果的人材。公司亦提供大量海外發展的機會,讓員工在國際舞台上具有一定的競爭力。」

香港科技探索有限公司(HKTV) 人才招聘部代表馬伊明女士認為:「恒大學生表現積極,主動了解不同就業崗位,我們亦很高興能透過就業博覽與恒大的教授交流。 HKTV的文化主張直接行動及充滿活力,希望可以吸納一些主動及具熱誠的恒大學生加入HKTV。」

戶戶送人事部代表伍冑兒女士及馮嘉晴女士指:「與恒大學生的交流中,我們很高興看到他們對自己的未來就業發展擁有清晰目標。我們希望透過今次博覽會物色具活力及解難能力的恒大學生成為我們未來團隊的一份子。戶戶送在營運上特別著重數據運用,因此就讀數據科學以及對數字具敏銳觸覺的學生將有一定優勢。」恒大學生事務處很高興能透過是次博覽連結各界僱主與眾多恒大學生,並將繼續努力與業界加強聯繫,為恒大學生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圖一至圖四:同學於實體展覽日親身到會場與企業代表面談及了解招聘資訊
圖一至圖四:同學於實體展覽日親身到會場與企業代表面談及了解招聘資訊
圖五:恒大校長何順文教授期望同學能夠透過博覽了解就業市場的需求,為自己打造「可持續發展」的事業。
圖五:恒大校長何順文教授期望同學能夠透過博覽了解就業市場的需求,為自己打造「可持續發展」的事業。
圖六:恒大學生可在博覽期間參與不同的專題講座
圖六:恒大學生可在博覽期間參與不同的專題講座
圖七至圖九:參展僱主很高興博覽能以實體形式舉辦,並期望能招聘合適的恒大學生加入團隊。
圖七至圖九:參展僱主很高興博覽能以實體形式舉辦,並期望能招聘合適的恒大學生加入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