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提昇研討會 #3: 「點止教書研究咁簡單?」教學人員壓力管理工作坊

現今學術環境急遽變遷,作為老師,您們除了要準備課堂及教書外,還有一系列工作需要處理,如研究、行政工作、收生、進修、課程宣傳、學生活動、帶領學生參加校外比賽等等。

為了加強大學的競爭力,您們的身份與工作都被重新定位,相信要承受的工作壓力越來越大……長期的工作壓力不單容易使您們出現職業倦怠(Burnout)及減低工作品質,嚴重的甚至會影響身心健康

為能更適切地支援您們的工作需求和身心健康,教與學發展中心將於一月舉辦教學人員壓力管理工作坊。在註冊輔導心理學家的帶領下,您們將可透過不同的體驗活動去探索自我、抒解壓力,並學習將相關經驗和得著融入日常工作中,以助促進自己的身心靈健康,裝備自己迎接新年期。

主題:「點止教書研究咁簡單?」教學人員壓力管理工作坊

日期:2023年1月27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2時30分至4時

講者:黃麒錄先生 Mr. Louis HUANG (註冊輔導心理學家)

地點:D407, 利國偉教學大樓

語言:廣東話

名額: 30

黃麒錄先生簡介:

▪ 香港心理學會 註冊輔導心理學家

▪ 英國心理學會 特許心理學家

▪ 澳洲墨爾本大學家長情緒教練課程認可導師

▪ 曾於6間大學/專上學院任教,並為35間以上的學校/機構/教會提供輔導/訓練/培訓/講座/研究等服務

▪ 教授幼兒教育、兒童心理學及輔導等學科

▪ 積極提倡家校合作、親子情緒輔導及正向教育

▪ 提供專業心理講座、培訓及工作坊等,致力促進大眾的精神健康和親子關係

歡迎所有教職員參加! 名額有限,請按此報名

*報名截止日期為2023年1月25日(星期三),報名成功者將於工作坊前經電郵確認。  

如有查詢,歡迎電郵:teaching-learning@hs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