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提昇研討會系列 #2特殊教育需要SEN的學生知多啲?

教學提昇研討會系列 #2

主題: “是與非? 照顧自閉症譜系障礙﹑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或肢體残疾學生”

目的:

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傷與健、長與幼、不同膚色、不同文化人士可以一起生活及學習,全賴互相尊重、接納及包容彼此的差異。根據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殘疾是一個演變中的概念,傷殘人士往往因為大眾的態度和環境帶來的障礙而影響他們對社會的參與。

所以「殘疾」是可以隨著社會環境進步及心態改善而改變。

本培訓服務希望透過工作坊,讓香港恒生大學成為本港推動「傷健共融」的模範專上學院,向公眾展現我校如何透過態度去消除障礙,並向公眾展現我們落實《殘疾人權利公約》下殘疾人士公平接受教育的權利。

內容: 

  1. 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及自閉譜系障礙的特徵及注意事項
  2. 肢體傷殘人士分享及注意事項
  3. 院校個案分享及解決方法 
  4. 問答環節

詳情:

日期*:2023年1月26日(星期四)

時間:上午10時30分至12時正

地點:D407, 利國偉教學大樓

語言:廣東話

*另外內容相同的工作坊在1月27日(星期五)以英語進行。

講者簡介:

  1. 黎玉蓮女士, 註冊臨床心理學家

黎女士於本港及外地從事臨床工作達二十年之久。在二十餘年的臨床工作中,工作涵蓋兒童評估中心﹑ 精神病院﹑ 大學輔導﹑ 非政府機構及私人執業。黎女士專長的心理治療範疇包括精神健康及特別教育需要青年等等。除了心理治療外, 她還活躍於督導臨床心理學碩士生的督導及教育工作, 主理工作坊﹑ 中小學講座及教學等。

  1. 林學文先生, 香港傷健協會 無障礙體驗學習組 經理

註冊社工,有超過15年社會工作經驗,於不同服務範疇如復康服務上擔任管理及服務發展工作,現時主要負責推動共融理念,宣揚傷健共融並實踐長幼及家庭共融;亦協調協會各單位的傷健共融推廣工作,制訂不同策略及方針,包括向政府、商界、教育界及其他專業團體和義務組織等宣揚共融理念。

  1. 高小亮先生,香港傷健協會 傷健學院 培訓導師

脊柱先天缺損影響下肢活動,其後因一次細菌感染,從此與輪椅為伴。現積極投身培訓工作,致力宣揚傷健共融及無障礙環境,並為不同機構巡查無障礙設施。2016年當選十大再生勇士,現擔任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無障礙小組」委員、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委員及運輸署殘疾人士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工作小組成員等公職。

歡迎所有教職員參加! 名額有限,請按此報名

*報名截止日期為2023年1月24日(星期二),報名成功者將於工作坊前經電郵確認。  

如有查詢,歡迎電郵:teaching-learning@hs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