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將頒授第三屆榮譽博士 表彰四位社會傑出人士

香港恒生大學(恒大)將於2023年3月13日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四位傑出人士,以表揚他們於相關專業領域的卓越成就,以及對社會和恒大的貢獻。獲頒此殊榮的四位傑出人士為:公共行政學者胡德教授(Professor Christopher Hood)(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建築師及商界領袖羅守弘先生(榮譽人文學博士)、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主席王冬勝先生(榮譽法學博士)和前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袁天凡先生(榮譽社會科學博士)。

胡德教授,CBE(榮譽社會科學博士)
胡德教授是世界著名公共行政及政治學學者,現為英國牛津大學政治學榮休教授及萬靈學院榮休院士。他擁有50年政治體制、公共行政與政策的教研經驗,曾於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格拉斯哥大學等任教,著作等身,包括28部書籍和120項學術期刊文章及書籍章節。胡德教授獲英女皇頒授大英帝國司令勳章(CBE)、美國政治學會(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頒發2021約翰.高斯獎,以及荷蘭鹿特丹伊拉斯謨大學頒發榮譽博士,以表彰其公共管理和政治科學上的貢獻。

羅守弘先生(榮譽人文學博士)
羅守弘先生是香港註冊建築師和藝術鑑賞家,也是商界領袖,現為裕泰興有限公司主席和文化科技集團主席,該集團旗下包括致力於安老服務的文化村。羅先生在加拿大卡爾頓大學取得建築學學士學位和香港城市大學取得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他於1984年成立羅守弘建築事務所,致力活化歷史建築,目前已完成逾150項位於香港、內地及美國的住宅和商業建築項目。羅先生多年來與其家族慷慨捐獻,惠及香港、內地和海外的教育機構及慈善組織。他亦擔任恒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客席教授。

王冬勝先生,GBS,JP(榮譽法學博士)
王冬勝先生是國際知名的銀行家,現為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主席。他於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先後取得電腦科學學士、市場及財務學碩士與電腦科學碩士學位,曾任職花旗銀行、渣打銀行,其後成為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首位華人行政總裁。王先生積極服務社會,曾任香港銀行公會主席、香港總商會主席,目前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委員,並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金紫荊星章。王先生曾於2009至2010年擔任恒生商學書院(恒大前身)校董。

袁天凡先生(榮譽社會科學博士)
袁天凡先生為銀行及金融界翹楚,前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現為泓策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主席、盈科亞洲拓展有限公司(非執行)副主席。袁先生於美國芝加哥大學取得經濟學學位,1988年至1991年出任聯交所行政總裁期間,將公司的上巿及監管標準化並制度化,並帶領數項重大改革,包括成立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袁天凡先生熱心支持教育事業,多年來慷慨捐贈支持恒大長遠策略發展,大學為此命名南校園為「袁炳濤校園」。他現為恒大客席教授、美國芝加哥大學及上海復旦大學校董。

四位榮譽博士領受人的讚辭及其他典禮資料,請按此

圖一:胡德教授獲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
圖一:胡德教授獲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
圖二:羅守弘先生獲頒授榮譽人文學博士
圖二:羅守弘先生獲頒授榮譽人文學博士
圖三:王冬勝先生獲頒授榮譽法學博士
圖三:王冬勝先生獲頒授榮譽法學博士
圖四:袁天凡先生獲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
圖四:袁天凡先生獲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