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大學委任莫家豪教授為常務暨學術及研究副校長

2023年9月25日

香港恒生大學宣佈,委任國際著名的比較政策研究學者莫家豪教授為常務暨學術及研究副校長,由2024年8月1日起生效,以接替將於明年7月底退休的許溢宏教授。莫教授計劃於2024年6月初以候任身份到任,以確保順利交接。

作為常務暨學術及研究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將負責帶領大學的學術發展,包括課程結構、課程發展和質素保證,以配合大學的策略發展方向和社會需要,並制定學術研究、學術人才招聘、收生和知識交流等範疇的政策和發展策略。

莫家豪教授的研究及行政經驗豐富,現為嶺南大學副校長兼林文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他曾任香港教育大學副校長(研究與發展)、博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副院長,以及英國布里斯托大學東亞研究講座教授。

莫教授專注於社會學、政治科學、社會政策及社會發展研究,尤其於比較教育政策、比較發展與政策研究,以及中國與東亞社會發展,著作繁多。他亦是學術期刊《亞洲公共政策》和《亞洲教育與發展研究公共政策》的創刊主編。

莫教授的研究成就和學術貢獻屢受國際肯定,包括獲國際學術研究網站Research.com評為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頂尖領袖、世界比較教育學會評為比較及國際教育研究的頂尖領袖,以及獲美國史丹福大學評為全球首2%頂尖科學家。莫教授又獲中國教育部委任為長江學者講座教授,以表揚他在比較教育及東亞研究的貢獻,亦曾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英國文化協會的國際顧問,參與研究新冠病毒對高等教育的影響。

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教授歡迎莫家豪教授加入恒生大學,他說:「莫教授於國際學術界享負盛名,在教學、研究和學術領導各方面都表現傑出。我深信莫教授將秉持恒生大學獨特的『博雅+專業』教學理念,進一步提升大學的教研水平,推動大學的持續發展,培育更多優秀人才,為本港和大灣區作出貢獻。」何校長期望莫教授履新後恒生大學和嶺南大學將有更多的策略性合作。

恒生大學委任莫家豪教授為常務暨學術及研究副校長
恒生大學委任莫家豪教授為常務暨學術及研究副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