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30/10/2020Global Undergraduate Awards
文學類別高度推薦作品
蔡慧明(英文)
30/09/2020第三十屆全港詩詞創作比賽
學生組優異獎
洪詩韵﹙中文﹚
12/06/2020第四屆大學生人文學術研討會
論文推薦獎
何勤信﹙中文﹚
02/10/2017全港詩詞創作比賽
學生組優異獎
岑昆倫﹙中文﹚
01/02/2016準英語教師獎學金
Rameen (英文)
2014-11-
2015-04
Joint University Outstanding Marketing Award 2014-2015
LEUNG King Yan, Janice, BA-ENG, and BBA Students


TOP

Global Undergraduate Awards

文學類別高度推薦作品
蔡慧明(英文)
2020年10月30日

Global Undergraduate Awards

英國語文(榮譽)學士課程應屆畢業生蔡慧明同學的學術論文「The Death of Chivalry: A Corpus Linguistics Study on Arthurian Legends」(騎士之死:亞瑟王傳說的語料庫語言學研究)被Global Undergraduate Awards選為文學類別的高度推薦作品。她是全港唯一在文學類別獲得此獎項的學生。

Global Undergraduate Awards 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學術獎項,旨在嘉獎全球各地大學本科生及近期畢業生的傑出學術作品。本屆獎項共接獲來自50 個國家、380 間院校共4148 份作品。蔡慧明的論文能脫穎而出,與全球頂尖大學的學生齊名,成績令人鼓舞。


TOP

恒大學生於第三十屆全港詩詞創作比賽獲頒優異獎

學生組優異獎
洪詩韵﹙中文﹚
2020年9月30日

第三十屆全港詩詞創作比賽

恒大中文系四年級洪詩韵同學榮獲2020年「第三十屆全港詩詞創作比賽【填詞】」學生組優異獎,作品寄調〈漁家傲〉,並以〈愛民邨春景〉為題寫作。自第廿七屆起,中文系同學已連續四屆在是項比賽中獲奬。

全港詩詞創作比賽始自1991年,由香港公共圖書館舉辦。比賽旨在提高市民之中國語文運用和韻文欣賞能力。是屆參賽者眾,共有六百多份作品。學生組作品入選後,作者須出席面試即席對聯以確定名次。獲奬作品現於各大公共圖書館巡迴展覽。


TOP

中文系學生於全港詩詞創作比賽喜獲殊榮

學生組優異獎
岑昆倫﹙中文﹚
2017年10月2日

何文匯教授頒發獎狀予岑昆倫(右)。

岑昆倫同學中文(榮譽)文學士二年級生於「第二十七屆全港詩詞創作比賽:律詩」獲得學生組優異獎,得獎作品為《詠沙田公園鯨魚石雕》。比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舉辦,目的是提高市民運用中國語文和欣賞韻文的能力。比賽分為公開組及學生組,共收到超過1,000份參賽作品。獲獎作品其後於多間公共圖書館巡迴展覽。


TOP

英文學系學生獲頒「準英語教師獎學金」

Rameen (英文)
2016年2月1日

英文學系學生獲頒「準英語教師獎學金」

「準英語教師獎學金」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設立,旨在吸引英文程度良好的人士,修讀相關的本地學士學位課程及/或師資培訓課程,以取得所需的資歷,在畢業後投身英語教師行列。是項獎學金於2016/17學年共有50名得獎者,來自10間不同高等學府。英文學系學生Rameen為本校首位學生獲得此項殊榮。


TOP

Joint University Outstanding Marketing Award 2014-2015

Semi-Finalist (Top 20 out of 400 teams)
LEUNG King Yan, Janice, BA-ENG, and BBA Students
November 2014 – April 2015

 
Joint University Outstanding Marketing Award 2014-2015 is a large scale marketing competition that has received wide recognition since its establishment in 1995. This competition allows participants from various tertiary institutions to gain knowledge in the field of marketing and develop their creative thinking skills, organisational skills, and communication skills. 
LEUNG King Yan, Janice (BA-ENG) and her team, put forth their best effort to write a compelling executive summary and create an advertising video, becoming one of the top 20 teams among 400 teams.
Members of the team are:
LEUNG King Yan, Janice (BA-ENG)
LAM Kenny (BBA – Accounting)
CHAN Chi Kit (BBA – Accounting)
POON Tze Kin, Alden (BBA – Marketing)
CHEUNG Po Yi (BA-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