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策科學學院

22/06/2022香港工程師學會最佳學生論文獎2021
譚文斐 (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學生)
05/06/20222022香港物流案例大賽
季軍
何本怡(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學生)及校外學生團隊
25/06/20212020年工業系統工程管理創新項目比賽
冠軍及亞軍
決策科學學院學生
10/6/2021MonsoonSIM企業資源管理國際比賽2021
冠軍、季軍及決賽隊伍
商學院及決策科學學院學生
20/05/2021香港運輸物流學會學界專題研習比賽2021
季軍
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學生
30/01/2021數碼港學院 x AWS Educate雲科技職業證書比賽
香港地區排名第一及全球排名第151位
馬文韜、吳震鴻、黃智霖(皆為應用及人本計算學學生)
07/10/2020數碼港學院 x AWS Educate雲科技職業證書比賽
十大學生
譚嘉淇(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
03/10/2020MonsoonSIM企業資源管理國際比賽2020
歷奇組季軍
決策科學學院學生
26/05/2020第三屆社創實踐營
第三名及羅桂祥青年創業家獎
鄭灝朗、蔡燕山 (應用及人本計算學)
15/05/2020香港工程師學會最佳學生論文獎2019
王可欣(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
03/09/2019香港運輸物流協會獎學金 2018/19
潘慧思(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
06/07/2019 2019 香港國際物流案例大賽
冠軍
何綽喬及楊樂詩(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
29/05/2019香港運輸物流協會嘉里物流獎學金2018/19
林雅君(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
02/03/2019香港運輸物流學會學界專題研習比賽2019
亞軍
BBA-SCM學生
24/02/20192019香港物流案例大賽
冠軍、亞軍、最具成本效益獎及最佳團隊領袖獎
BBA-SCM學生
26/01/2019DataDevelop 2019 學生案例分析比賽
季軍
BMSIM學生
06/01/20192018大理生態經濟發展創意挑戰營
冠軍
陳展褀、張玉兒(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
16/07/2018香港運輸物流學會比賽 2018
亞軍
BBA-SCM學生
10/02/20182018 DataDevelop學生案例分析比賽
季軍
BMSIM學生
18/11/2017英國皇家採購與供應學會卓越學生獎2017
嘉許狀及榮譽證書
BBA-SCM學生
04/03/2017香港運輸物流學會學界專題研習比賽
亞軍
BBA-SCM學生
28/10/2016英國皇家採購與供應學會卓越學生2016
嘉許狀及榮譽證書
BBA-SCM學生
20/09/2016香港運輸物流協會畢業論文比賽2016
甲級
BBA-SCM學生
20/09/2016香港運輸物流協會個案比賽2016
冠軍
BBA-SCM學生
19/03/2016CILTHK Student Day 2016 Competition
1st Runner-up
BBA-SCM Students
21/11/2015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Procurement & Supply (CIPS) Best Student Awards 2015
Best Student Awards, Certificate of Merit and Certificate of Appreciation
BBA-SCM Students
28/02/2015BSA Startup Challenge 168
Champion
WONG Ka Chun, BMSIM Student

TOP

供應鏈管理學生榮獲香港工程師學會最佳學生論文獎2021

譚斐文(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學生) 2022年6月22日

為表揚於2020/21年度完成物流、工程或供應鏈管理學位課程的傑出學生,香港工程師學會物流與運輸分部(HKIE LTD)舉辦了以「綠色智慧物流」為主題的「最佳學生論文獎2021」,藉此推廣創新理念,以及有關可持續物流和運輸系統的設計和實行的研究。參賽學生提交的論文由 HKIE LTE獎項委員會任命的評審團審核和評估。經過論文評核及影片簡報等多輪評選,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的譚文斐同學,最終憑着以「提升冷鏈管理自動化的虛擬流程機器人方案」為題的論文,在比賽中獲勝。頒獎儀式已於2022年6月22日順利舉行。

TOP

供應鏈管理學生於2022香港物流案例大賽榮獲季軍

季軍 何本怡(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學生) 2022年6月5日

由香港物流協會主辦的2022年香港物流案例大賽於2022年6月3日至5日舉行,旨在提升修讀物流科目的專上學生的解難能力以及創意思維,促進他們的職業發展。比賽要求每組參賽學生在限定時間內,就模擬物流管理案例提出解決方案。是次比賽共有10組來自香港各大專院校的隊伍參賽,其中恒大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二年級的何本怡同學與校外學生共組的隊伍,以優秀表現榮獲季軍。

TOP

香港恒生大學學生於MonsoonSIM 企業資源管理國際比賽2021 獲獎

冠軍、季軍及決賽隊伍 商學院及決策科學學院學生 2021年6月10日  MonsoonSIM企業資源管理國際比賽2021

MonsoonSIM 企業資源管理香港區比賽2021 已於2021 年6 月12 日順利舉行,香港恒生大學商學院及決策科學學院派出11 組學生隊伍與其餘來自本地不同大學的隊伍競賽,最終四支隊伍晉身決賽,其中兩支隊伍更分別取得冠軍及季軍。

隊伍「Ambition」、「Brilliantstan」、「Geni+us」及「NexTTrendyLeveL」躋身成為9 支決賽隊伍的一份子。經過一輪激烈比賽, 結果由「Geni+us」勇奪冠軍, 而「NexTTrendyLeveL」則奪得季軍,比賽頒獎及證書頒發儀式於2021 年7 月3 日在校內舉行,由創駿亞洲有限公司企業培訓及專才發展總監潘偉明先生向各香港恒生大學優勝及參賽隊伍頒發獎盃、獎牌及證書。

是次比賽為年度大學校際活動,旨在透過有趣刺激的模擬遊戲,讓學生認識企業資源管理的概念。

TOP

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同學於「香港運輸物流學會學界專題研習比賽2021」榮獲季軍

季軍 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學生 2021年5月20日  恒大代表隊於「香港運輸物流學會學界專題研習比賽2021」榮獲季軍。(左起)何綽喬同學、胡曼晴同學、李明皓同學、黃芊樺同學及樊泳言同學。

為提升青少年及學生對運輸物流業的認識及鼓勵他們投身相關行業,香港運輸物流學會每年均舉辦學界專題研習比賽。受到疫情影響,今年賽事移師網上舉行。

是次比賽共有七隊來自多間香港大專院校的學生參賽,包括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主辦機構於比賽當日即場向各隊伍分配有關運輸與物流的個案,參賽者需在限時內因應問題分析及制定解決方案並透過短片向評審團作出解說。

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何綽喬同學、胡曼晴同學、樊泳言同學、李明皓同學及黃芊樺同學組成五人隊伍,在黃彥璋博士和馬凱琳博士的指導下,就「鐵路服務是否東涌居民的最佳選擇」作出優秀分析與解說,最後榮獲專題研習團體賽季軍。冠軍及亞軍分別為香港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

TOP

應用及人本計算學同學於IEEEXtreme 14.0編程競賽中全港排名第一

香港地區排名第一及全球排名第151 馬文韜、吳震鴻、黃智霖(皆為應用及人本計算學學生) 2021年1月30日 

由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舉辦的IEEEXtreme編程競賽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編程競賽之一。來自世界各地73個國家的大學,合共4,132支隊伍及9,494名學生於2020年10月24日一同參與IEEEXtreme 14.0競賽。所有隊伍均須在24小時內解決一系列的編程難題。

應用及人本計算學(榮譽)文學士二年級的馬文韜同學、吳震鴻同學和黃智霖同學組成編程隊伍「HSUHK」參與競賽,並在賽事中取得香港地區排名第一及全球排名第151位的佳績。

TOP

恒大學生勇奪「數碼港學院 x AWS Educate 雲科技職業證書比賽」十大學生

十大學生 譚嘉淇(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 2020年10月7日  (左起)數碼港創科職業發展計劃負責人黎達成先生、AWS高級業務發展經理何居理先生、羅詠芯同學、譚嘉淇同學、AWS高級業務發展經理何志忠先生及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在頒獎禮後合照留念。

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二年級譚嘉淇同學及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三年級羅詠芯同學參加「數碼港學院 x AWS Educate 雲科技職業證書比賽」,完成了涵蓋雲端運算、機器學習、大數據等科技領域的評核,並取得多個AWS Educate 徽章,在眾多本地大專院校參賽者中脫穎而出,雙雙躋身十強。比賽過程中,譚嘉淇感受到人工智能、編程等科技的重要性;而主修會計的羅詠芯則認為比賽令她掌握最新專業科技知識,為未來發展裝備自己。

是次比賽由數碼港與 AWS Educate 計劃合辦,旨在通過不同程度及課題的免費網上培訓課程,協助中學生及大專生掌握雲端運算技術的必需知識,為香港培育未來的雲端技術人才。

TOP

恒大學生於MonsoonSIM企業資源管理國際比賽2020獲獎

歷奇組季軍 決策科學學院學生 2020年10月3日 

2020年10月3日,恒大商學院及決策科學學院學生分別組成四隊,參與MonsoonSIM企業資源管理國際比賽2020。他們與其餘26支來自本地不同大學的隊伍競逐後,其中兩支隊伍奪得季軍,另外一支隊伍亦打入前十名。

在初賽後,由商學院學生組成的隊伍「MedicPro」 及「LivLig」 躋身十強晉身決賽,而由決策科學學院學生組成的隊伍「Honest Pharmacy」則入圍歷奇組比賽。最後「LivLig」 及「Honest Pharmacy」分別於決賽及歷奇組取得季軍。「LivLig」其後更與叧外4支隊伍代表香港參加11月至12月舉行的世界賽,獲得寶貴經驗。

是次比賽為年度大學校際活動,旨在透過有趣刺激的模擬遊戲,讓學生認識企業資源管理的概念。學生以五人一組作賽,在營運虛擬公司中達到當日最高商業關鍵績效指標(KPI)者為勝出比賽。

TOP

恒大學生於第三屆社創實踐營勇創佳績

第三名及羅桂祥青年創業家獎 鄭灝朗及蔡燕山(應用及人本計算學) 2020年5月26日   第三屆社創實踐營

應用及人本計算學(榮譽)學士課程的鄭灝朗同學及蔡燕山同學,參加了於2020年5月24日至26日由社創校園舉辦的第三屆社創實踐營,並獲得了第三名和「羅桂祥青年創業家大獎」10,000港元。

是次比賽題目為「小想法、大改變」,各個隊伍需為弱勢社群設計適合的社創點子。為了鼓勵各參賽隊伍不局限於短期計劃,而是繪畫出長遠藍圖,他們除了要向評判介紹計劃的框架外,還要展示構思中社企未來3至6年的發展方向。

是次活動旨在培養中學生及大專生的關愛文化和社創的設計思維。

TOP

供應鏈管理學生榮獲「香港工程師學會最佳學生論文獎2019」

王可欣(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 2020年5月15日   獲獎同學王可欣(左三)與主辦單位代表(右三)及決策科學學院代表合照

香港工程師學會物流與運輸分部舉辦了最佳學生論文獎,以表揚在物流、工程或供應鏈管理的傑出學生,藉此推動本港物流或工程方面的創新研究。過去多年,該獎項頒發給在本地大學就讀物流工程相關學位課程的學生,而今年是本校供應鏈管理課程學生首次參與此項活動。

經過多輪評選,王可欣(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四年級2018/19)憑著在論文及影片簡報中的出色表現,從眾多大專院校的參選者中脫穎而出,獲頒贈「香港工程師學會最佳學生論文獎2019」。王可欣在各個範疇的表現優異,使各評審員留下印象深刻,最終成功獲獎。

TOP

供應鏈管理學生榮獲「香港運輸物流協會獎學金2018/19」

潘慧思(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 2019年9月3日  香港運輸物流協會獎學金 2018/19

潘慧思(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四年級)憑出色的表現,從眾多大專院校的參選者中脫穎而出,獲頒贈「香港運輸物流協會獎學金2018/19」(學士學位組別)。該獎學金設有多輪評選,評審小組就參選者的學業成績、校外活動的表現、社會服務心志、最後階段的報告,以及對物流行業事業發展的抱負等範疇進行評選。潘慧思在各個範疇的表現優異,使評審留下印象深刻,最終成功獲獎。

TOP

供應鏈管理學生於2019香港國際物流案例大賽中榮獲冠軍

冠軍 何綽喬及楊樂詩(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 2019年7月6日   2019香港國際物流案例大賽

2019年香港國際物流案例大賽於6月29日至7月6日於南韓首爾舉行,旨在讓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交流協作,提升專上學生的領導力、解難能力和創意思維。來自香港、台灣、新加坡、荷蘭等世界各地不同大學的參賽學生,須在比賽中就所分配的模擬案例,於限定時間內提出解決方案。他們亦探訪了一些物流公司,當中包括德鐵信可物流、大韓航空空運貨站、樂天超市以及利豐物流。

是次比賽共有十組隊伍參賽,恒大學生何綽喬及楊樂詩同學(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三年級),與兩位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及一位來自新加坡新躍社科大學的學生組成隊伍,在比賽中榮獲冠軍。

TOP

恒大學生榮獲「香港運輸物流協會嘉里物流獎學金2018/19」

林雅君(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 2019年5月29日   香港運輸物流協會獎學金2018/19

林雅君(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四年級)憑出色的表現,從眾多大專院校的參選者中脫穎而出,獲頒贈「香港運輸物流協會嘉里物流獎學金2018/19」(學士學位組別)。該獎學金設有多輪評選,包括文本考核及參觀嘉里物流後的最後階段報告。評審小組就參選者的學業成績、校外活動、最後階段的報告,以及對物流行業事業發展的抱負等範疇進行評選。林雅君在各個範疇的表現優異,使評審留下印象深刻,最終成功獲獎。

TOP

恒大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同學於「香港運輸物流學會學界專題研習比賽2019」榮獲亞軍

亞軍 BBA-SCM學生 2019年3月2日   香港運輸物流學會學界專題研習比賽2019

為提升青少年及學生對運輸物流業的認識及鼓勵他們投身相關行業,香港運輸物流學會每年均舉辦一次學界專題研習比賽。今年賽事由學會與香港中文大學合辦,並於2019年3月2日在香港中文大學校園舉行。是次比賽共有七支由港澳地區大專院校學生組成的隊伍參賽,主辦機構於比賽當日向參賽隊伍即場提供研究個案,以考核其分析及解難能力。

由恒大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同學所組成的五人隊伍,包括陳兆朗、潘慧思、陸凱欣、陳展褀、郭天兒,在該學系教授們的培訓及黃彥璋博士的指導下,最後榮獲專題研習團體賽亞軍。

TOP

恒大學生榮獲「2019香港物流案例大賽」冠軍及亞軍

冠軍、亞軍、最具成本效益獎及最佳團隊領袖獎 BBA-SCM學生 2019年2月24日   2019香港物流案例大賽

2019香港物流案例大賽」於222日至24日舉行,旨在提升專上學生的解難能力及創意思維。學生在比賽中參與處理一些模擬案例,並需在限定時間內提出解決方案。是次比賽共有八支由香港大專院校學生組成的隊伍參賽,恒大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課程學生榮獲冠軍及亞軍。

冠軍(恒大隊伍,全為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四年級生)張敏儀 林雅君 鄭穎晴 麥嘉希

亞軍(聯校隊伍)李樂怡(恒大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四年級生) 其他隊員來自另一大學

TOP

恒大學生喜獲「DataDevelop 2019 學生案例分析比賽」季軍

季軍 BMSIM學生 2019年1月26日   DataDevelop 2019 學生案例分析比賽 由五名管理科學與資訊管理課程學生范栢熙、冼嘉欣、丁兆鴻、黃堅鋒及姚勇志組成的隊伍在2019 年1 月26 日舉行的「DataDevelop 2019 學生案例分析比賽」獲得季軍。比賽由DataDevelop Consulting Ltd舉辦,參加者均來自本地大專院校。今年的賽事結合了兩場主題演講和一場集思廣益的自由討論,讓參賽者有機會與供應鏈業界和學術界人士進行交流學習。 TOP

2018大理生態經濟發展創意挑戰營

冠軍 陳展褀、張玉兒(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 2019年1月6日   2018大理生態經濟發展創意挑戰營
兩位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課程的學生與上海交通大學的學生組成隊伍,於「2018大理生態經濟發展創意挑戰營」中獲得冠軍。此次比賽於2018年12月23日至2019年1月6日於上海及大理舉行,獲獎隊員包括香港恒生大學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課程的陳展褀及張玉兒同學,以及來自上海交通大學的陳燚、陳雋淇、高惟君同學。
面對大理當地特色農產品發展與推廣的問題,同學們提出了以萬春蜂業為切入點的大理土蜂蜜品牌提升及行銷方案。經過實地走訪公司,組員一針見血地指出了當地蜂蜜企業存在的問題,並給出了一套切實可行的品牌打造方案。
TOP

恒管學生榮獲「香港運輸物流學會比賽2018」亞軍

亞軍 BBA-SCM學生 2018年7月16日   香港運輸物流學會比賽2018
由四位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四年級學生組成的隊伍,於「香港運輸物流學會比賽2018」榮獲亞軍。隊伍由學系助理教授黃彥璋博士帶領,隊員包括:謝錦霞、李豪興、郭麗霞及譚詠茵。
隊員認為科技迅速發展,例如5G網絡,因此可應用物聯網和大數據等,推動「智能物流」成為香港的新焦點。恒管隊伍憑著本地物流自動化、系統帶領及實時回應等概念,獲得認同。
TOP

恒管隊伍喜獲「2018 DataDevelop 學生案例分析比賽」季軍

亞軍 BBA-SCM學生 2018年2月10日   2018 DataDevelop 學生案例分析比賽
由五名管理科學與資訊管理課程學生組成的隊伍,在2018年2月10日舉行的「DataDevelop 學生案例分析比賽」獲得季軍。今年,「2018 DataDevelop 學生案例分析比賽 – 香港」包含數場主題演講,讓與會者跟供應鏈管理專家學習和交流。
管理科學與資訊管理學士課程學生隊伍:
羅樹楷
梁智桓
李星燃
羅映佩
董志豪
TOP

英國皇家採購與供應學會卓越學生頒獎典禮2017

嘉許狀及榮譽證書 BBA-SCM學生 2017年11月18日   英國皇家採購與供應學會卓越學生頒獎典禮2017

英國皇家採購與供應學會卓越學生頒獎典禮 2017 1118日舉行。今年,供應鏈管理學系再度提名三位就讀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四年級生參加甄選。三位同學需要撰寫一篇與採購相關的論文及提供個人履歷表以作評核。此外,同學需通過甄選委員會面試,分別就採購及供應鏈相關專業範疇,進行討論。最後,三位恒管同學於大學生組別獲得以下佳績:

榮譽證書 譚詠茵

嘉許狀 葉咏思 張祐誠

TOP

英國皇家採購與供應學會卓越學生頒獎典禮2016

嘉許狀及榮譽證書 BBA-SCM學生 2016年10月28日  英國皇家採購與供應學會卓越學生頒獎典禮2016

英國皇家採購與供應學會卓越學生頒獎典禮 2016 已於20161028日進行。今年,供應鏈管理學系再度提名三位就讀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四年級之同學參加甄選。三位同學需要撰寫一篇與採購相關之論文及提供個人履歷表作為其中部份的考核標準。此外同學更需通過甄選委員會之面試,就有關採購及供應鏈的專業層面上作個別討論。最後,獲提名之三位同學於大學生組別分別擭得以下佳績:

榮譽證書 黃建章

嘉許狀 曾慧嫦 黃泳翹

TOP

SCM同學於兩個香港運輸物流協會比賽奪冠

甲級及冠軍 BBA-SCM學生 2016年9月20日  香港運輸物流協會個案比賽2016  香港運輸物流協會畢業論文比賽2016

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很榮幸宣佈本學系的同學於兩項全港大專院校比賽中獲選為傑出表現隊伍,他們均為首次參與這兩項比賽。

. 香港運輸物流協會個案比賽2016

本年度的主題為「香港物流及運輸業創意概念」。在眾多的參賽案例中,本系學生陳均榆、王子健和葛汶傑奪得隊際冠軍。而亞軍及季軍的得獎隊伍來自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

個案比賽於2007年首次舉辦。該獎項頒發給全日制大專/大學生在香港專上教育機構(學士或副學士)。研究的重點必須是運輸/物流或相關學科。參賽者可以個人或隊伍名義(最多4名)參加。

比賽共有兩回評估: (1) 創新性          該參賽項目的概念,它的獨特性和創新            30% (2) 理念描述     參賽項目的背景,目標描述的全面性 20% (3) 研究               在其他國家實施中的項目應用情況及未來發展趨勢   20% (4) 可行性          該項目是否適用於香港運輸/物流業    20% (5) 結構及組織 參賽項目的結構和組織              10%

. 香港運輸物流協會畢業論文比賽2016

這個獎項是希望大學生能更有效實踐和應用於有關物流和運輸業的畢業論文裡提出的創新項目研究和發展理念。

每個有關學科均獲邀提名兩份甲級的報告參賽。本年度共有十個提名單位參賽,包括:香港理工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和恒生管理學院。今屆比賽最後只有一個獎項,由本學院的學生隊伍奪得。得獎項目和隊伍成員詳情如下:

參賽項目名稱:Analysis on arrival sequencing methods for smoothing arrival congestion & reducing arrival delay in HKIA 導師:Dr Karolina Glowacka 隊伍成員:陳悅暉、葛汶傑、林彥彤、呂卓民、甄桂傑

頒獎典禮於920日香港運輸物流協會周年大會假足球會舉行。所有獲獎者均獲邀出席。

TOP

CILTHK Student Day 2016 Competition

1st Runner-up BBA-SCM Students 19 March 2016  
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Logistics and Transport in Hong Kong (CILTHK) hosted the annual Student Day with a mission to raise young people’s concerns on the current issues of logistics and transport in Hong Kong, and to encourage them to develop their future career in related industries.
The five-member team of BBA-SCM programme won the First Runner-up in the competition with an impressive analysis and presentation on the topic “Do you see a bright future in the air cargo industry?  What are the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ahead?”
Members of the team are:
Miss CHAN Ka Yan Jessica (BBA-SCM Year 4)
Miss CHUI Hoi Man GiGi (BBA-SCM Year 4)
Mr LAU Tak Sing Jimmy (BBA-SCM Year 3)
Mr NG Sing Chun John (BBA-SCM Year 4)
Mr SHEK Tin Pui Oscar (BBA-SCM Year 3)
TOP

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Procurement & Supply (CIPS) Best Student Awards 2015

Best Student Awards, Certificate of Merit and Certificate of Appreciation BBA-SCM Students 21 November 2015  
This is the thirteenth year that CIPS organised the “Best Student Awards” in Hong Kong.  The awards are given to full-time post-secondary and outstanding students who are studying sub-degree or degree courses with purchasing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as a major core competence.
The Department of Supply Chain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ominated three SCM Year-4 students to participate in the award selection with the following awards received:
Best Student Awards
Miss CHAN Ka Yee Kelly (BBA-SCM Year 4)
Certificate of Merit
Miss CHAN Yuet Fai Novena (BBA-SCM Year 4)
Certificate of Appreciation
Mr LEUNG Hon Nam Jacky (BBA-SCM Year 4)
TOP

BSA Startup Challenge 168

Champion WONG Ka Chun, BMSIM Student 28 February 2015  
Mr WONG Ka Chun from the BMSIM Programme received the Championship of BSA Startup Challenge Competition.
Organised by BSA/The Software Alliance, with Intellectual Property Department of HKSAR Government, Customs and Excise Department of the HKSAR Government and Cyberport as co-organisers, the competition aimed at promoting software innovation, entrepreneurship and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mong university students. Participants were required to produce a prototype and a marketing plan for their business ideas within 168 hours and to give a presentation to the panel consisting of start-uppers and representatives from major technology companies and government officials.
The team created a webpage entitled “TravelUs” which serves as an agency to let travellers select their preferred tour guide in advance and tailor-make their itinerary in order to explore the local culture of Hong Kong. This competition not only helped to expand participants’ networks, but also provided important insights into starting a new business from scr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