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北歐文化節活動 – 翻讀易卜生︰《群鬼》劇本演讀創作經驗分享

2019年10月23日

香港恒生大學翻譯學院在2019年10月至11月舉辦「北歐文化節」,展示多姿多彩的斯堪的納維亞文化,以領事講座、文藝活動、表演等一系列令人目不暇給的活動,鼓勵文化互動和交流。

「 翻讀易卜生︰《群鬼》劇本演讀創作經驗分享」是其中一個活動。學院在2019年10月23日邀請了進劇場演讀創作團隊蒞臨本校,以讀劇形式演繹易卜生經典作品《群鬼》。

十九世紀七十年代挪威劇作家易卜生(1828-1906)有「現代戲劇之父」的美譽,經典劇作《群鬼》是他從早期的浪漫主義時期轉向到「社會問題劇」的作品。

節目先由翻譯學院院長方梓勳教授及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院長譚國根教授主持演讀導賞,接著四位講者(進劇場聯合藝術總監、著名資深演員陳麗珠;天邊外劇場藝術總監、資深劇場導演陳曙曦;林嘉寶及黃慶堯)在沒有佈景和戲服下,以粵語選段分享解讀與翻譯劇本的種種,並分析其中奧妙,體現不曾褪色的文字震撼力,讓觀眾以心聽劇,細味文本。

精湛演出

方梓勳教授向演讀創作團隊致贈紀念品

方梓勳教授向演讀創作團隊致贈紀念品

進劇場演讀創作團隊與觀眾合照

進劇場演讀創作團隊與觀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