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健康系列活動

2019年10月26日

恒大首次舉辦的精神健康系列活動,由恒大朋輩導師主辦,學生事務處協辦,已於10月3日至26日順利完成,是次活動以「Let’s 鬆 Zone」為主題。

朋輩導師協調校內團體及校外非政府機構包括香港神託會、青年新領域、 生命熱線、香港路德會青欣中心及香港遊樂場協會,安排多元化的活動包括臨床心理學家葉秀妹博士的講座、香港心理衞生會臨床心理學家江偉賢博士 於恒大博雅講場以「心安‧你得!」為題的講座、精神健康急救證書課程(老師及教職員)、街頭歌唱表演、植物製作工作坊、瑜伽伸展體驗班、以至精神健康資訊攤位等,在校園不同角落(包括住宿書院)舉行活動。期望透過一系列的活動,能正確地提高學生及教職員對精神健康、舒緩壓力及休息靜思的意識,讓他們懂得如何面對壓力。

恒大同學於10月26日參加了香港青年協會假啟德郵輪碼頭舉辦的「青協背包跑」,當天體育部同事與八位同學參與4. 2公里賽事,亦為是次精神健康系列劃上句號。

參與的學生及教職員對各項活動均有正面的評價,很多同學表示透過參與不同活動,他們能更認識精神健康及如何舒緩壓力。

一系列的精神健康活動得以順利完成及令參與的師生獲益,實有賴各朋輩導師及輔導員多方面的努力及協調。

精神健康資訊攤位
精神健康資訊攤位
瑜伽伸展體驗班
瑜伽伸展體驗班
植物製作工作坊
植物製作工作坊
街頭歌唱表演
街頭歌唱表演
恒大博雅講場主題講座
恒大博雅講場主題講座
於啟德郵輪碼頭舉行的「青協背包跑」
於啟德郵輪碼頭舉行的「青協背包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