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專業師友計劃2021 – 首次網上啟動禮

2021年1月23日

由學生事務處主辦的「恒大專業師友計劃」,旨在讓恒大學生接觸來自各個行業的專業人士,以擴闊他們的專業網絡並提升對不同行業的認知,為未來的事業發展奠下基礎。本年度計劃有超過60多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作為恒大學生的導師,當中包括會計、人力資源、市場營銷、銀行和金融、航空、教育、社會服務、物流業等,他們將在2021年1月至8月期間為122名學員提供個別指導。

受到疫情下的社交距離措施所限,本年計劃的大型見面交流活動遇到重重障礙與挑戰;然而,為連繫一眾導師學員並正式啟動這個重點年度計劃,學生事務處首次透過Zoom網上平台舉行啟動禮,而活動已於2021年1月23日順利舉行,並獲超過50位導師和115名學員出席。副校長(機構發展)方永豪博士於歡迎辭中表示,對於今年導師人數大幅增長感到高興,並向所有一直支持的導師致以衷心謝意及特別感謝導師在疫情下仍繼續支持計劃。同時,他亦鼓勵學員積極參加計劃中的各項活動,好好裝備自己,迎接未來挑戰。署理學生事務總監李德芬女士除了鼓勵學員積極與導師及其他同學互動外,亦期望在導師的指導下,學員可走出自己的舒適區逐步成長,並相信計劃能幫助同學在新常態下「疫」流而上。

為使是次網上啟動禮更具意義,學生事務處設計了「恒大虛擬校園」,隨著導師和學員在實時聊天室中熱烈地輸入「#PMS2021」,虛擬校園中的小樹苗得以長高成大樹,並讓一眾導師與學員互相連繫,代表雙方積極交流,共同努力灌溉一段難能可貴的師友關係。

啟動儀式過後,兩位經驗豐富的導師黃綱鍵先生及譚文生先生與兩名學員分享在師友計劃中的得著。兩名學員提到雖然在疫情下親身會面受到限制,他們仍通過各種網上平台與導師互動;而導師則以自身經驗給予學員一些心得與例子,引導他們在逆境中成長,同時就維繫師友關係作出建議。

聽過導師和學員的分享,導師和學員各自透過網上分組討論室會面,大家均十分享受這個網上傾談機會,不少導師和學員更把握機會隔空拍攝有趣的合照,記下這個具紀念性的時刻。所有參與者均對是次網上會面感到興奮,我們祝願每位參加者在師友活動中有豐富的收穫。

恒大副校長(機構發展)方永豪博士致歡迎辭。

恒大副校長(機構發展)方永豪博士致歡迎辭

署理學生事務總監李德芬女士鼓勵學員走出舒適區,並積極與導師互動。

署理學生事務總監李德芬女士鼓勵學員走出舒適區,並積極與導師互動

計劃首次在網上舉行啟動禮,並透過「恒大虛擬校園」連繫各導師和學員。
計劃首次在網上舉行啟動禮,並透過「恒大虛擬校園」連繫各導師和學員。

計劃首次在網上舉行啟動禮,並透過「恒大虛擬校園」連繫導師和學員。

兩位導師及兩位學員在啟動禮中分享他們師友計劃的豐富體驗,並與參加者分享實用小竅門。
恒大專業師友計劃2021 – 首次網上啟動禮

兩位導師及兩位學員在啟動禮中分享他們師友計劃的豐富體驗,並與參加者分享實用小竅門。

導師和學員在分組討論室中作小組交流,氣氛輕鬆愉快。

導師和學員在分組討論室中作小組交流,氣氛輕鬆愉快。

是次網上啟動禮有近170名導師及學員參與。

是次網上啟動禮有170名導師及學員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