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學生普通話演講大賽2019正式啟動

2017年10月28日

由恒管中國語言及文化研習所主辦,香港新體驗演講會協辦的「香港中學生普通話演講大賽2019」正式啟動。賽前將進行一系列活動,而第一期演講工作坊已經展開,並於2017年10月28日舉辦第一節培訓課程。

啟動儀式上,活動項目負責人中文系講師高蔚女士以及香港新體驗演講會創會會長李志剛先生先後致辭。接著,由中文系講師李春紅女士和資深職業培訓師楊開業老師分別講授語音及演講技巧。其後是小組活動,導師及助教帶領學生練習,內容圍繞是日研習主題「由衷之言」。學生於最後的分享環節也積極參與。

活動為期兩年,旨在提高學生的普通話傳意能力以及演講和溝通技巧,獲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支持,並取得語文基金撥款。活動採用先培訓後比賽的形式,所有費用全免。正式比賽將於2019年暑假舉行。

演講技巧培訓環節

演講技巧培訓環節

普通話正音環節

普通話正音環節

小組活動環節

小組活動環節

學員分享環節

學員分享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