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環球人文學先導計劃學術研討會

2022年4月28日

恒大環球人文學先導計劃於 2022 年 4 月 28 日透過 Zoom 舉辦了題為「遊戲、競賽與專注狀態:哲學和比較的考量」的學術研討會。研討會獲 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Philosophy and Human Sciences (CIPSH)、 Asian New Humanities Network (ANHN) 和騰訊社會研究中心支持,為各國學者提供了一個學術討論平台,從哲學、現象學和歷史的角度,就競賽、遊戲學和沉浸的概念進行交流。

恒大校長何順文教授、CIPSH主席Prof Louiz Oosterbeek、騰訊社會研究中心高级研究院李士林博士,以及恒大環球人文學先導計劃方梓勳教授致歡迎辭。麥吉爾大學的 Philip Buckley教授發表了題為’Citius, Altius, Fortius – Communiter?: Post-Olympic Reflections on Competition’的演講,探討競技遊戲的矛盾本質。香港中文大學Saulius Geniusas 教授探討 ‘Immersion in Digital Games: A Phenomenological Inquiry’。 CIPSH秘書長熊秉真教授發表 ‘Virtual Games: Dressing up Bugs to Fight for Man’ 從歷史的角度看遊戲。 最後, 研討會由恒大藝術設計系創系主任許焯權教授主持討論環節,參與討論的學者包括恒大的蔡曉瑩博士和騰訊的李士林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