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提昇研討會系列 #4 認識及支援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入門工作坊

 

目的:

香港恒生大學一直秉持「傷健共融」的教育理念,幫助嚴重或多重殘疾的學生克服困難,培育他們達到能力可及的學習水平,展現潛能。

為使恒大教職員更了解特殊教育和融合教育, 學生事務處 (SAO) 再次聯同教與學發展中心 (CTL) 推出支援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工作坊。

本校教職員不但能探究以實證為本的「傷健共融」支援策略,更能適切地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促進他們的成長和學習。

內容: (是次工作坊內容與一月的工作坊不同)

  • 釐清對精神病患者的迷思和誤解; 
  • 探索九種不同的特殊學習需要,更重點討論具有輕度精神病症狀(例如抑鬱和焦慮)的個案; 和
  • 患有精神病的學生課堂體驗案例分析。

詳情:

日期:2023年6月1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2時30分至4時 (下午 2時15分開始登記)

地點:何善衡教學大樓3樓A314室

語言:廣東話

講者:鄭光言先生, 協康會教育心理學家

(內容相同的工作坊在同日下午415分以英語進行。)

講者簡介:

鄭光言先生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心理學學士學位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心理學(特殊學習需要)碩士學位(優異成績)
香港大學社會科學(教育心理學)碩士學位

鄭先生曾為私營機構、本地大學的兒童發展中心以及香港主流中小學服務。他對支援自閉症學童的學習和情緒行為有豐富經驗;過往也為有各類特殊學習需要的學前幼兒及學齡學童提供個別、小組和家居訓練;並就學童的發展和學習需要為老師及家長提供專業諮詢服務。鄭先生於本會主要為學前、學齡階段的學童及自閉症青年提供教育心理支援服務。

歡迎所有職員參加! 名額有限,請按此報名

報名截止日期為2023530日(星期二),報名成功者將於工作坊前經電郵確認。  

如有查詢,歡迎電郵:teaching-learning@hs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