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恒生大學與卓佳聯合開展獨家培訓計劃

攜手培養未來的勞動力

香港恒生大學首次與卓佳香港合作推出學生培訓計劃,歡迎修讀會計學、管理學、人力資源管理或企業管治與合規課程的三年級或四年級恒大學生申請參加。參與計劃的學生將接受一年(三年級學生)或六個月(四年級學生)的培訓,獲得實際工作經驗。在整個學年期間,他們每週在卓佳實習兩天,暑假則在卓佳擔任全職實習生。

卓佳香港行政總裁溫佩麟表示:「作為香港及整個亞洲地區專業服務領域的領導者,我們有責任協助發展和培育年輕人才,向新一代傳遞我們的知識,並與他們分享我們的經驗,同時幫助年輕人為將來得重要職業生涯做好準備。」

學生有機會與卓佳不同部門的專業人士緊密合作並從中學習並吸收不同經驗及建立社交網絡,而卓佳亦會為學生進行監督和評估。

匯聚工作實踐與軟技巧培訓的全面實習計劃

卓佳香港人力資源與管理負責人李家傑補充說道:「該計劃經過精心設計,我們希望參與的學生能夠獲得最大的得益。例如,我們的計劃包括技術性和軟技能培訓、跟隨高級管理層工作的影子見習,以及商業案例演示。此外,學生可透過職業論壇建立工作網絡,而我們的夥伴機制(卓佳人員將作為導師)將幫助學員更快掌握技能。人力資源部和實習生所屬經理也會在非正式和正式場合提供職業建議和績效反饋。」

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教授對是次合作表達欣喜:「恒大採用獨特的『博雅 + 專業』教育模式,透過優質教學與體驗式學習協助學生全方位發展。早前,大學推行『一人一實習』計劃,每年為恒大學生提供過千實習機會,推動他們在學期間獲取更多工作經驗,提升競爭力。學生事務處亦一直致力與不同企業合作,共同為各行業建立未來人才庫。今年恒大很榮幸與亞洲地區龍頭企業秘書服務公司卓佳集團首度合作,為恒大學生度身制定一個全面的實習計劃,一同為企業秘書及管治服務行業培訓人才。實習計劃不但能讓學生獲得實戰經驗,更提供專業行業知識、軟技巧與商務演說工作坊,以及與行業專才交流的寶貴機會。」

企業管治與合規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總監吳麗莎博士對與卓佳集團合作之實習計劃帶來的成效抱有信心:「透過是次計劃,參與的學生能夠將於課程中學習到的知識和技能,應用於現實商業社會中。實習生更可在卓佳的工作從中了解公司管治的重要議題和有關發展,以及有關董事局運作、聘用供應商及公司流程等關鍵行業範疇。完成實習後,學生們將更能認知他們於課程中學習到的技能與知識在商業社會中的重要價值,以及企業管治和合規專業人員的光明發展前景。」

溫佩麟總結道:「我們對是項計劃的推出感到非常振奮,期待迎接未來的專才,並為他們帶來潛能盡展的豐盛一年。」

一眾恒大學生與卓佳香港進行視像迎新會議。
一眾恒大學生與卓佳香港進行視像迎新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