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傳匯談(三十八): 香港電影新常態與未來

2020年10月29日


傳播學院於2020年10月29日舉行「恒傳匯談」講座(三十八),備受讚譽的香港導演劉偉恒先生應邀擔任主講嘉賓,與師生們分享他的電影製作經驗及他對香港電影業未來發展的看法。

劉導演深入探討香港電影界現時面對的挑戰,包括電影市場萎縮、電影票房下降、投資者不願投資本地製作以及來自中國內地電影的競爭等。儘管如此,他以近年賣座的本地電影作成功例子,表示他對香港電影的未來仍然樂觀。他亦與在場師生分享他最近與年輕編劇共同創作喜劇的經驗,說明本地電影圈極度需要新血加入,從而激發創新思維並帶來改變。

劉導演提到,他的電影代表作《王家欣》是在劇本完成構思後超過五年才有投資者注資及開始製作,指出每項製作方案均需時間及努力去完善,因此,同學們若有志投身電影行業,便應儘早開始準備,未來一旦遇到潛在投資者,便可把握機會一拍即合。

Director Mr Lau Wai Hang, Benny, is the guest speaker of SCOM Talk Series 38.
恒傳匯談(三十八)講座的主講嘉賓,導演劉偉恒先生。
Dr Chan Chi Kit, Associate Professor of the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serves as the MC of the talk.
傳播學院陳智傑副教授擔任講座主持人。
Professor Scarlet Tso, Associate Vice-President (Communications and Public Affairs) and Dean of the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delivers a welcome speech.
協理副校長(傳訊及公共事務)及傳播學院院長曹虹教授致歡迎辭。
Dr Chan and Mr Lau discuss in depth the challenges that Hong Kong’s film industry is facing.
陳博士及劉導演就香港電影行業現時面對的挑戰作深入探討。
Students listen attentively to Mr Lau’s sharing.
學生專注地聆聽劉導演的分享。

傳播學院同學踴躍發問。

Professor Tso presents a souvenir to Mr Lau.
曹教授致送紀念品予劉導演。
Group photo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