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恒大商業新聞獎」得獎結果公布 表揚傑出商業新聞專才

202054

第四屆恒大商業新聞獎特刊 

香港恒生大學(恒大)傳播學院今天(5月4日)公布第四屆「恒大商業新聞獎」得獎名單。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為活動錄製短片,向得獎者道賀,他形容每一份得獎作品都是得獎者的心血結晶,獲獎是實至名歸。

陳茂波司長說:「大家正在見證一個重要的歷史轉折點,這對於記者,特別是負責經濟及商業新聞的記者來說,可以說是極具挑戰,也是相當難得的經驗,正如新聞行內常說的:『今天的新聞,就是明天的歷史』大家今天所做的每篇報道,都會為社會紀錄一段段重要的時刻。」陳茂波司長又指出,要做出一份好的新聞作品從來都不容易,除了要內容準確持平外,更需要每位記者專業用心,努力不懈地發掘新角度、新視野,才能為觀眾讀者帶來更深入、更具啟發性的思考。

恒大校長何順文教授表示,恒大商業新聞獎邁進第四屆,希望藉活動鼓勵商業新聞從業員發掘創新題材、傳送優質的商業新聞報道,為本港社會及經濟發展提供更多具參考價值的資訊。何校長說,今年適逢恒大建校四十周年,校慶主題為「承傳博雅、啟迪專業」,他深信恒大傳播學院一直持守這份精神,積極與業界聯繫,成為師生與業界之間的橋樑,裝備學生成為未來傳媒界的中流砥柱,為社會作更深遠的貢獻。

恒大協理副校長(傳訊及公共事務)及傳播學院院長曹虹教授表示,今屆商業新聞獎反應熱烈,500多份參賽作品水準卓越,當中獲得眾多專業評審認同的得獎作品更能向社會大眾展現何謂專業、優質、啟發思考的商業新聞。她期望活動繼續得到各界人士的支持,引起大家的討論和反思,以推動業界及教育界的發展與進步,為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由恒大傳播學院主辦的第四屆「恒大商業新聞獎」設有九大範疇獎項,涵蓋商業與財經新聞各個領域。今屆參賽作品超過500份,近300名新聞從業員報名參加,70名來自不同界別的專業評審,就作品的新聞價值及影響力、報道及寫作技巧、原創及獨家、報道質素、分析能力及視覺表達等多方面評分,選出得獎佳作。

本年的得獎媒體包括:(排名不分先後)無綫電視、有線電視、Now TV、鳳凰衛視、商業電台、香港電台、香港01、iMoney智富雜誌、信報財經月刊、明報、星島日報、蘋果日報、南華早報、香港經濟日報、文匯報、香港商報、中國日報。

姚曼儀女士(南華早報)獲頒「年度商業新聞記者獎」,趙桐曲女士(香港商報)則獲頒「年度新晉商業新聞記者獎」。

恒大商業新聞獎網頁: https://bjawards.hs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