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疫市」就業支援及首屆網上職業資訊週

2020年5月6

在近期疫情及經濟不穩的影響下,大專生在就業市場上求職面臨重大挑戰。根據「英才網」最新提供的數據,2020年首季度刊登的招聘空缺按年度下跌近四成,與「聯校就業資料庫」的情況相近。

由於疫情加上學校暫停面對面授課的關係,僱主亦減少在校園舉辦招聘相關活動,同時間大學提供的就業支援也受到嚴重影響。當中一年一度的恒大職業博覽原定落實約一百間機構參與及提供過千個全職及實習空缺,亦需要延期舉行。

為應對這突發的轉變,學生事務處事業策劃及發展組決定利用網上平台為恒大同學繼續提供就業支援。其中網上就業工作坊及一對一指導協助同學整合履歷表和授予面試技巧,為未來求職作更好準備。

另外,恒大網上職業資訊週亦於2020年3月16日至4月3日首次圓滿舉行,利用網上平台讓同學在疫情下仍能與僱主進行會面和交流。為期三週的恒大網上職業資訊週成功進行超過二十場各式各樣的網上活動如職業講座、即時面談及就業指導等,合共吸引接近一千二百位來自各學科的同學參與並獲得一致好評。

德迅人力資源經理楊小姐盛讚恒大網上職業資訊週為僱主提供機會和學生互動,亦欣賞恒大同學踴躍參與她們準備的網上遊戲以加深了解其公司提供的職位資訊。就讀企業管治與合規工商管理的二年級生岑家碧同學在參與活動後表示,即使本年度的職業博覽因疫情而暫停,她仍能透過網上職業資訊週安排的網上平台與僱主面談及發問,並了解更多求職資訊包括面試過程、技巧及篩選準則等,為申請實習作更佳準備。

隨著恒大網上職業資訊週圓滿舉行,其他系列的網上活動如「恒大專業導師網上講座系列」和網上就業工作坊亦陸續進行中。同學們敬請留意學生事務處的推廣電郵,在艱難時期繼續保持最佳準備,當機會來臨就能好好把握,一擊即中。

第一屆恒大網上職業資訊週在2020年3月16日至4月3日圓滿舉行
第一屆恒大網上職業資訊週在2020年3月16日至4月3日圓滿舉行
恒大網上職業資訊週合共進行超過二十場網上活動,當中包括職業講座。
恒大網上職業資訊週合共進行超過二十場網上活動,當中包括職業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