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學生獲政府自資專上獎學金逾600萬港元 歷來最高

2020年8月24日

超過300名恒大學生於2019/20年度獲政府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頒發獎學金,包括「卓越表現獎學金」、「最佳進步獎」、「才藝發展獎學金」、「外展體驗獎」及「展毅獎學金」,總額逾港幣600萬元,以表揚他們在學業、藝術、運動及創新等方面的優秀表現。獲獎學生人數及獎學金金額為歷年之冠。

就讀管理科學與資訊管理(榮譽)學士三年級的陳穎華同學,是「展毅獎學金」的得獎者之一。她雖有嚴重聽障,卻一直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努力學習鋼琴及低音大提琴。她衷心感謝學校的支援,讓她更容易投入校園生活。「學校為我添置了一款專為聽障人士使用的無線咪高峰,讓我能夠在嘈雜的環境及遠距離情況下清楚聆聽老師的講解;而老師的積極鼓勵及校方的特別考試安排,亦激發我繼續研習日文。」展望未來,她希望投身資訊科技行業,學以致用,回饋社會。

憑著運動才能方面的傑出表現,修讀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專修會計學)的許桂華同學獲頒發「才藝發展獎學金」。她從小接受壁球訓練,在大學三年級時前赴芬蘭交流並於當地繼續受訓,更在芬蘭Professional Squash Association舉辦的國際壁球賽事中取得第六名。「以往我在東南亞地區的比賽都是與亞洲人作賽,這次比賽能與歐洲選手切磋,當中不乏國家隊成員,機會相當難得。」她於2016年創立恒大壁球隊並擔任隊長,帶領隊員屢創佳績。她希望能秉持運動員精神,傳授累積的經驗和技術給其他隊員,推動壁球隊更上一層樓。

陳穎華感謝恒大提供不同支援
陳穎華感謝恒大提供不同支援
許桂華(右四)在芬蘭國際壁球賽事勇奪佳績
許桂華(右四)在芬蘭國際壁球賽事勇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