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住宿書院潘燊昌樂群書院命名典禮


2020年1月15日

香港恒生大學(恒大)獲潘燊昌博士慷慨捐款,支持本校策略發展。本校特於2020 年 1 月 15 日舉行「賽馬會住宿書院潘燊昌樂群書院」命名典禮,以表謝意。

在近二百位嘉賓、師生與校友見證下,承昌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主席潘燊昌博士、潘燊昌夫人、校務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校長何順文教授一同主持命名典禮,場面熱鬧。

潘燊昌博士對恒大貢獻良多,不但擔任大學校董,亦是基金主席暨籌募及捐款委員會主席,多年來於校政方面給了不少寶貴的意見,亦積極參與學校的籌款活動。

鄭慕智博士在致歡迎辭中,表揚潘博士於精算及保險界的貢獻,他曾擔任多間跨國公司的要職,更有「保險教父」的美譽。鄭博士在校內不同委員會與潘博士合作,深刻感受到他的獨到見解及對教育的熱忱,亦感謝他多年來熱衷於服務高等教育界。鄭博士表示:「本校為此命名『賽馬會住宿書院潘燊昌樂群書院』,以答謝潘氏伉儷惠贈捐款,並表彰潘博士對本校的濃情厚意,令本校師生深受鼓舞,我們一定會加倍努力,不會辜負潘博士對本校的厚望。」

潘博士致辭時表示:「大學乃集合不同範疇的精英,合力培育人才的地方,推動社會邁步向前。恒大以『博雅+專業』為教學模式,我非常認同。樂群書院更特別着重透過學生參與社區服務,經常與志願機構合作,以培育學生領導才能,鼓勵學生抱有服務社會的熱忱,行善助人,極具意義,故我決定再一次捐款予恒大,以示支持。」

何順文校長致謝辭時表示,潘博士一直支持恒大發展,除了出謀獻策外,於2017年,政府推出「第七輪配對補助金計劃」,潘博士立刻響應,並捐出港幣一千萬元推出「潘燊昌博士配對挑戰」計劃,藉此鼓勵更多有心人扶助恒大;潘博士是次繼續捐款支持恒大住宿書院,他希望藉此能身體力行推動更多同行者捐款幫助住宿書院的發展。潘博士對恒大的貢獻,令恒大仝人非常感動。

潘燊昌樂群書院簡介:
潘燊昌樂群書院,致力推動學生參與社區服務,透過不同的活動,例如探訪老人院、免費為學童提供學習輔導服務、義工領袖培訓計劃等,鼓勵學生服務人群,並培育其領導才能以滿足本地和國際社會的需要。

香港恒生大學賽馬會住宿書院由三幢建築羣組成,可容納約1,200名宿生,包括四個書院:綠延書院、博文書院、潘燊昌樂群書院及善衡康活書院。

賽馬會住宿書院潘燊昌樂群書院命名典禮
捐贈人潘燊昌博士、潘燊昌夫人、校務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及校長何順文教授一同主持「香港恒生大學賽馬會住宿書院潘燊昌樂群書院命名典禮」。
賽馬會住宿書院潘燊昌樂群書院命名典禮
潘燊昌博士致辭時表示非常認同香港恒生大學的辦學理念及「博雅+專業」的教育模式。
賽馬會住宿書院潘燊昌樂群書院命名典禮
潘燊昌博士(左七)、潘燊昌夫人(左六)、校務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右七)及校長何順文教授(右六)與恒大管理層代表一同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