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記者招待會

2014年11月26日

修讀「TRA3103公關翻譯」的同學於2014年11月26 日在何善衡教學大樓馮堯敬堂舉行了一場模擬記者招待會,一試在會議廳舉行發佈會的感覺,並嘗試克服在台上的恐懼。

同學四至六人一組,為此準備了多天。他們詳細調查有關的市場資料,發邀請函,並準備所需的道具和服裝,更編寫了中英雙語的新聞資料套件。同學更模擬真實記者會,在演講中加入接續傳譯,豐富是次學習經驗。其中一組更有同學為會眾提供即時手語傳譯。

問答環節向來是記者會中重要的一環,是次模擬記者會亦不例外。課程導師葉衛國先生(翻譯學院客席助理教授)及台下同學暫當記者,提出尖銳問題,無論對講者或傳譯員來說,也是對臨場反應的一大考驗。

bafbec3492979d2903de60d77641a342
111e03bc4ffdedfde2b9d5b4f93e6502

修讀TRA3103公關翻譯的同學於馮堯敬堂舉行模擬記者招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