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多元職業博覽 超過140間企業機構提供逾二千個全職及實習機會

2022年4月1日

由學生事務處事業策劃及發展組舉辦的「恒大多元職業博覽2022」已於本年3月28日至4月1日期間順利舉行。博覽在就業「疫市」下仍得到各僱主的大力支持,為恒大學生提供超過2,000個全職及實習機會。

為期五天的職業博覽吸引超過140家企業參與,創歷年新高。參與僱主涵蓋36個行業,包括會計、金融、資訊科技、廣告及營銷、銀行、物流及其他專業服務等。學生反應踴躍,職業博覽共有超過2,200 人次參與,瀏覽量錄得近35,000次。

因應疫情和社交距離措施,是次職業博覽以網上模式進行。同學可於自由參觀博覽的網上展覽廳,並與企業代表即時對話、參與招聘講座、進行視像面試、遞交申請表,以及參與一對一網上就業輔導,於疫境中繼續增強競爭力。

本年度的職業博覽以「突破界限」(Beyond your Visions)為主題。恒大校長何順文教授在活動開幕論壇致辭中表示:「恒大希望同學能夠跨越地域及視野界限,迎接新世界帶來的事業機遇。」他鼓勵同學參與各個專題講座,以掌握最新市場趨勢,例如元宇宙和NFT概念、大灣區就業發展和海外進修資訊。恒大副校長(機構發展)方永豪博士亦鼓勵同學跳出界限:「疫情產生不同的新機遇,同學要多認識、多嘗試、多體驗,以應對瞬息萬變的行業發展、市場需求及各地文化。」

博覽開幕論壇更邀得三位嘉賓,包括前海國際聯絡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黃麗芳女士、恒大學生事務總監李德芬女士以及榮譽學院三年級生吳思穎同學作深入分享,討論恒大學生在大灣區發展的機遇和優勢,並就僱主的招聘策略提出建議,吸引了超過150名恒大師生及參展僱主參與。

博覽今年特別在網上展覽廳中設立「一人一實習專區」及「大灣區事業發展專區」,方便同學搜尋在香港以至大灣區的全職及實習機會。在今年首設的「大灣區事業發展專區」內,更提供了來自20多家大灣區企業的過百個就業機會,並獲近2,000人次瀏覽。

是次博覽獲過百僱主積極參與,並對本年度畢業生的就業前景抱有信心。其中,運動用品集團迪卡儂 今年首次參與恒大多元職業博覽,以招聘恒大學生。迪卡儂集團人力資源經理余海量先生表示:「很高興可以透過是次虛擬博覽與恒大學生交流。恒大創建的虛擬博覽平台簡單易用,可輕鬆地透過文字以及實時語音訊息與學生溝通,介紹迪卡儂的多個就業機會以至獨有的工作文化。我和同事們也感受到恒大學生在虛擬博覽中表現特別積極,對不同崗位均抱持開放態度。」余先生表示對行業前景感樂觀,會繼續積極於各大學包括恒大招聘人才,同時希望大學生能夠透過集團提供的實習機會擴闊眼界以及提升適應力,有助他們在畢業後找到理想的就業方向。

另外,參展公司AXA安盛首席人事及企業管理總監林美瑤女士表示:「在肆虐兩年多的疫情下,虛擬職業博覽給予學生新平台探索不同求職機遇,讓學生與僱主更便捷地獲取所需資訊,提高互動性。」她樂見恒大學生積極參與是次博覽,並對畢業生的就業前景感到樂觀,尤其是保險業,它受疫情的影響較其他行業少,僱主仍然積極吸納年輕人才。公司早前更與恒大合作舉辦冬季實習計劃,讓學生在不同部門工作了解行業發展。她鼓勵有意投身保險業的畢業生把握機會,及早熟習新常態下的面試及工作模式,為投身職場作好準備。

恒大校長何順文教授在開幕論壇致歡迎辭。
恒大校長何順文教授在開幕論壇致歡迎辭。
恒大副校長(機構發展)方永豪博士鼓勵同學把握不同的新機遇。
恒大副校長(機構發展)方永豪博士鼓勵同學把握不同的新機遇。
活動以開幕論壇揭開序幕,討論香港學生在大灣區發展的機遇和優勢。
本年度「恒大多元職業博覽」以網上形式進行,同學可在「虛擬展覽廳」與超過140間企業的代表互動交流。
本年度「恒大多元職業博覽」以網上形式進行,同學可在「虛擬展覽廳」與超過140間企業的代表互動交流。
運動用品集團迪卡儂 今年首次參與恒大多元職業博覽,積極招聘恒大學生。
AXA對恒大畢業生的就業前景感到樂觀。
AXA對恒大畢業生的就業前景感到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