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恒生大學迎新日2023 – HSUnity

香港恒生大學於2023年8月15日及24日分別為高年級新生及一年級新生舉行新學年的恒大迎新日。今年的主題為「HSUnity」,Unity意指團結一致、上下一心。HSUnity 即象徵恒大師生,將於未來的大學旅程與你結伴同行。活動共有超過1300名學生及教職員參與,透過豐富的活動安排,一同迎接新學年。

迎新日由署理副校長(教學及學生體驗)符可瑩教授致歡迎辭揭開序幕。符教授以「第二個家」形容恒大與學生之間的關係,鼓勵新生發掘個人興趣及熱情。「HSUnity」寄意新生應彼此尊重,擁抱及包容多元文化,培養面對逆境時所需要的心理,視各項校園生活經驗為學習機會,保持積極主動、思想開放的態度來迎接精采的人生。

副校長(機構發展)方永豪博士其後為新生介紹大學的管理層成員,而署理學生事務總監左大偉先生就與兩位同學訪談,讓他們分享他們如何規劃精彩的大學生活,讓新生期待充實的新學年到來。現正就讀融合媒體及傳播科技(榮譽)文學士四年級、活躍於不同的校內校外活動的Syreni,曾經投身電競行業成為選手,她抱著「去試」、「去玩」的心態重返校園,認為大學是學生投身社會前,擁有最大自由度及最多空間作出嘗試的地方,鼓勵同學認真體驗校園生活,發掘自己在恒大想做的事。另一位現正就讀哲學、政治與經濟(榮譽)社會科學學士(PPE)三年級、同時擔任PPE系會創會主席的Anson,則以「打機」作為「起莊」的比喻,由擬定攻略到蒐集所需道具,一步一步去實踐及執行計劃,並以「嘗試」及「試練」兩個詞語來貫穿這兩年的大學生涯。他鼓勵同學拓闊人脈,學習待人接物的技巧,為自己建立正面形象和口碑,一步一步的開拓自己未來的道路。

開幕禮後,新生由高年級學長作為校園生活導師的帶領下,參與一連串有助他們加深認識恒大校園,以及建立人際網絡的活動,包括校園生活嘉年華、學生組織活動推廣及自助即影即有相片攤位,讓新生展開於恒大精彩難忘的新一頁。

除恒大迎新日外,大學不同部門、學系、學生組織於8月及9月亦安排了各項迎新活動,包括學系迎新活動、學生組織迎新活動、迎新延伸活動等,以幫助新生更快適應及融入大學校園生活。恒大教職員及高年級學生於新學年將並肩與所有新生一起「結伴同行」。

恒大迎新日濟濟一堂
恒大迎新日濟濟一堂
署理副校長(教學及學生體驗)符可瑩教授及副校長(機構發展)方永豪博士歡迎新生及介紹恒大管理層
署理副校長(教學及學生體驗)符可瑩教授及副校長(機構發展)方永豪博士歡迎新生及介紹恒大管理層
署理學生事務總監左大偉先生與兩位學生進行分享
署理學生事務總監左大偉先生與兩位學生進行分享
參觀由學生組織安排的學生活動展
參觀由學生組織安排的學生活動展
畢業球環節
畢業球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