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大學傳播學院奪得《中國日報》2023大學新聞獎兩獎項

2023年12月5日

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學生於中國日報舉辦的「大學新聞獎」中再度獲獎。在眾多作品中,傳播學院兩組同學共獲得「最徍新聞視頻」季軍及「最徍短視頻」季軍兩項榮譽。


傳播學院院長曹虹教授曾擔任「大學新聞獎」的評委多年,她於頒獎典禮中表示,參賽作品水平越見進步,無論在報導風格及角度方面均呈現多樣化的面貎,因此認為活動極具意義,能為促進新聞知識、技巧及地域文化的交流提供一個有效的平台。


「大學新聞獎」由中國日報(香港版)於2012年創辦,旨在鼓勵大學生積極參與校園新聞報道,鍛煉新聞寫作及多媒體製作技巧。今年主辦單位收到來自兩岸四地84間院校共一千多份作品,參賽人數逾3,600人,創歷屆新高。


是次比賽由逾百名資深傳媒人、大學新聞教授及政府相關部門的專業人士擔任評審。主辦單位表示,參賽作品均反映時事熱點,報道深入全面,水準直逼專業人士,令一眾評審留下深刻印象。

傳播學院同學的獲獎詳情如下:

「最佳新聞視頻」季軍
作品:屯門公路轉車站
得奬者:張進熙、陳孝邦、鞠子謙及許兆峯

「最佳短視頻」季軍
作品:秤與承
得獎者:蔣雨軒

「最佳新聞視頻」季軍得獎者
「最佳新聞視頻」季軍得獎者
「最佳短視頻」季軍得獎者
「最佳短視頻」季軍得獎者
得獎同學與老師合照
得獎同學與老師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