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恒生大學加入亞洲博雅大學聯盟 並肩提升亞洲跨學科教研質素

2024年1月16日

香港恒生大學宣布,加入亞洲博雅大學聯盟(Alliance of Asian Liberal Arts Universities),與亞洲頂尖博雅學府攜手提升區內跨學科教學及研究質素,共同推動博雅教育發展。

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教授對大學加入聯盟感到榮幸,他說:「恒生大學作為一間以博雅教育模式為主導的大學,致力培育年輕人成為具明辨思維、創新力量、人文關懷、道德價值和社會責任的未來領袖,成績有目共睹。今次能夠加入亞洲博雅大學聯盟,代表我們獨特的『博雅+專業』教育模式得到國際學術界認同。未來,大學將與秉持相同願景的聯盟大學,透過交流和學術合作,共同應對萬變的教育環境及發展,推動博雅教育。」

亞洲博雅大學聯盟於2017年成立,連同恒生大學在內,共有30所亞洲地區著名博雅學府成員,包括香港的嶺南大學,內地的北京大學元培學院、華東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韓國的延世大學、首爾國立大學、梨花女子大學,台灣的天主教輔仁大學、東海大學,日本的早稻田大學、東京大學,泰國的國立法政大學、清邁大學和印度的艾哈邁達巴德大學等。聯盟的目標是讓擁有相似特色和願景的成員院校,透過互相參照交流,從而共同提升教與學和研究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