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及大中華研究中心傑出教授講座-朗宓榭教授主講「Prognostication in Chinese Culture」

2021年5月28日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及大中華研究中心於2021年5月28日合辦傑出教授講座,邀請了著名德國漢學家朗宓榭教授以「Prognostication in Chinese Culture」(中國文化的預言)為題擔任主講嘉賓。朗宓榭教授為德國愛爾朗根-紐倫堡大學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for Research in the Humanities 主任。紐倫堡大學及恒大師生以及其他院校的學者均踴躍參加是次講座。

朗宓榭教授在會上討論了預言在中國歷史上的文化意義,並分享了他在德國紐倫堡日耳曼國家博物館展覽的物品,探討歐洲和東亞國家對命運與預言的看法。而由朗宓榭教授、譚國根教授、Monika Gänssbauer 教授和葉少嫻教授合編的《Fate and Prognostication in the Chinese Literary Imagination》(Brill, 2020)新書發佈會則於講座後舉行,參與本書的同事均在發佈會上就其發表文章作出分享。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院長譚國根教授表示,希望疫情後能邀請朗宓榭教授到學院與師生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