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代表團拜訪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

2019年9月26日

香港恒生大學(恒大)協理副校長(傳訊及公共事務)及傳播學院院長曹虹教授,率領宋昭勛副教授、吳靜助理教授及趙萌萌助理教授等教職員代表,於20199月底拜訪北京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廣告學院副院長趙新利副教授和副書記韓偉會見恒大傳播學院代表團。趙新利副院長代表丁俊傑院長對曹虹院長一行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

趙新利副院長表示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無論在科學研究、國際交流、社會服務等方面都發揮了引領作用。他希望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能與恒大傳播學院在學生交流、課程設置、教師互訪和課題研究等領域開展深入的合作。廣告學院的藝術設計系蘆影教授、廣告學系系主任楊雪睿副教授、網路與新媒體系系主任王薇副教授、公共關係學系副主任劉朋副教授也介紹了廣告學院的各專業特色,同時也十分希望未來能加強與恒大傳播學院在多方面的合作與交流。

曹虹院長介紹,香港恒生大學近年發展迅速,得到香港以及內地社會各學界、業界及其他界別的大力支持,而傳播學院特有的商業新聞傳播的課程特色在教育界和傳播業界更是獲得高度的肯定和評價。她認為,廣告是商與傳播的結合,相信傳播學院商業傳播的課程特色與廣告學院的課程設置能互相交流學習。另外,新媒體將會是未來新聞傳播行業一個不容忽視的趨勢,恒大傳播學院的融合媒體及傳播科技(榮譽)文學士課程與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的網路與新媒體系正是培養新媒體行業的專業人才。

會面期間,兩院即場落實了教師互訪、學生交流、合辦學術研討會及院長論壇等重大項目,期望通過學術和科研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進一步提升兩院在學界和業界的國際化地位。

20199月,雙方已簽訂合作備忘錄,為落實兩院交流合作奠定堅實的基礎。

香港恒生大學協理副校長(傳訊及公共事務)及傳播學院院長曹虹教授(左),與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副院長趙新利副教授交換紀念品。

香港恒生大學協理副校長(傳訊及公共事務)及傳播學院院長曹虹教授(左),與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副院長趙新利副教授交換紀念品。

曹虹院長(左圖)與趙新利副院長(右圖)就未來的合作交流作出討論。

趙新利副院長陪同曹虹院長一行參觀了中國廣告博物館。

兩院代表在中國傳媒大學校園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