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與學發展中心研討會:「質素提升支援計劃/恒大教學發展資助獲奬項目分享系列:將你的教學構思轉化為研究項目」

2020年11月26日

為了讓同事更了解如何將傑出教學構思轉化為研究項目,以及如何申請資助來實踐項目,教與學發展中心在2020/21學年推出全新分享系列:「質素提升支援計劃/恒大教學發展資助獲奬項目分享系列」。

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助理教授胡鎮浩博士於2020年11月26日為系列揭開序幕,分享他在恒大的教學發展資助和教育局的質素提升支援計劃獲得資助的成功經驗。

胡博士就著他在2019/20年獲得恒大教學發展資助的研究項目「Read-Out-Loud: An A.I. Driven App to Improve the Language Speaking Proficiency of Students in English and Putonghua」,及2020年獲得教育局的質素提升支援計劃資助的研究項目「Interactiv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ssisted Chatbot for Self-improving Oral English Proficiency」,與參加者講述在申請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

這次研討會吸引了超過30位同事參加。大家都被胡博士的研究熱忱鼓舞。他鼓勵大家可多留意周邊人和事,他的研究構思也是來自平時在課堂活動留意到學生的港式英語,激發他研究工具幫助學生。

胡博士以「將你的教學構思轉化為研究項目」為題與參加者分享心得。
胡博士以「將你的教學構思轉化為研究項目」為題與參加者分享心得。
胡博士展示他的課堂片段, 並分享項目構思源自他觀察到學生的需求。
胡博士展示他的課堂片段, 並分享項目構思源自他觀察到學生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