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月會– 恒大博雅講場

2021年2月25日

2月份月會 – 恒大博雅講場於2021年2月25日舉行,活動很榮幸邀請到中西禮儀培訓中心的創辦人及首席顧問蘇頌輝先生擔任嘉賓講者,與超過680位線上及現場參與的師生分享禮儀的重要性。

禮儀並非只顧及使用甚麼餐具,而是每天對自己和別人的尊重之體現,是大家共同認可及遵守的行為標準。蘇先生以個人經驗及數據,說明禮儀不但會影響自己的形象,也會影響人際關係、員工的歸屬感及公司形象。他表示,透過禮儀能不費分毫地向他人表示友善,即使只在行為小節中體現亦會帶來好處,而良好的溝通也是禮儀中重要的元素。活動中,有同學向蘇先生提問過多的禮儀會否令人覺得尷尬,他回應說:「從心而發的禮儀不會嫌多,相反無禮會讓你失去不少機會。」

蘇頌輝先生表示:「疫情下,不少過去習以為常的社交禮儀都因社交距離而令人卻步。以握手為例, 我們可能會因為不能與別人握手而感到為難,但事實上碰碰手肘打個招呼,又或是輕踏腳一下表示友好,都是得體而禮貌的回應方式。只要誠意十足,禮儀的形式其實並不重要。」

(左起) 陳永浩博士、方永豪博士、蘇頌輝先生、何順文校長及李德芬女士合照留念。
(左起) 陳永浩博士、方永豪博士、蘇頌輝先生、何順文校長及李德芬女士合照留念。
蘇頌輝先生(右)解答同學疑問。
蘇頌輝先生(右)解答同學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