咫尺森林你我牠 — 葉曉文作品展

2021年5月28日

山即是心,咫尺之外有森林。活在擠逼的都市之中,回頭一望,我們往往就能發現,其實山林幽徑近在咫尺。香港自然的其中一大特色,就是城市、郊野兩者密不可分,邊界模糊;我們總是不知不覺走進大自然裡,而大自然的動物又不知不覺間來到我們日常生活的地方。

「文藝在恒大」於2021年3月16日至5月29日期間,在利國偉教學大樓地下大堂舉行《咫尺森林你我牠》葉曉文作品展。葉曉文是香港作家及畫家,愛好自然郊野,近年投身自然書寫,出版著作包括:《尋花—香港原生植物手札》、《尋花2》、《尋牠—香港野外動物手札》、《尋牠2》及短篇小說集《隱山之人in situ》。她亦為2019年荔枝窩梅子林村藝術活化計劃之壁畫策展人。

《咫尺森林你我牠》展出近20幅葉曉文的水彩作品,呈現香港野外動物的面貌。她渴望以文字與畫,頌揚大自然的奧妙,拉近人類與動植物之間的關係。

香港南海溪蟹
香港南海溪蟹
葉曉文作品展
葉曉文作品展
展覽在利國偉教學大樓地下大堂舉行。
展覽在利國偉教學大樓地下大堂舉行。
《咫尺森林你我牠 》葉曉文作品展
咫尺森林你我牠 — 葉曉文作品展

活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