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在恒大」網上工作坊

2021年3月10日

「文藝在恒大」於2020/21學年舉辦了兩個網上工作坊,分別是2020年11月至12月期間的「茶藝入門工作坊」和2021年3月的「日本押花藝術工作坊」,期望在疫情下繼續為恒大師生注入藝術能量。

2021年11月24日和12月8日舉辦的兩節「茶藝入門工作坊」 ,向參加的同學和教職員介紹中國茶藝的基本知識,包括茶的種類、茶具的選擇、泡茶方法,以及如何品嘗中國茶的香氣和韻味。我們邀請了中國茶藝師培訓課程導師司徒少梅女士擔任導師,即席作茶藝示範並與參加者分享心得。由於疫情出現變化,第二節改為以線上模式進行。然而,無論是現場或在線舉行,亦無損各人透過工作坊享受中國茶藝的樂趣。

而「文藝在恒大」亦於2021年3月10日舉辦了「日本押花藝術工作坊」,由日本押花藝術家夏妙然博士擔任導師。網上工作坊先介紹押花藝術的歷史,之後參加者採用已預先分發的押花材料,在夏博士指導下設計和製作自己的押花鎖匙扣。工作坊吸引30多位同學和教職員參與,大家均對自己的創作感到滿意。

「茶藝入門工作坊」導師司徒少梅女士和助教李樂軒博士
「茶藝入門工作坊」導師司徒少梅女士和助教李樂軒博士
「日本押花藝術工作坊」參加者展示堂上設計和完成的作品。
「日本押花藝術工作坊」參加者展示堂上設計和完成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