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校長同行」系列之八:大坑墩遠足 + 放風箏

2018年2月3日

「與校長同行」系列之八:大坑墩遠足 + 放風箏於2018年2月3日(星期六)舉行,當日天氣寒冷,遠足路線的最高處大嶺峒氣溫只得攝氏八度。何順文校長、12位同學及四位校長室和學生事務處體育部同事於鑽石山港鐵站出發,一起前往位於清水灣路的大坳門。

團隊於大坳門沿着龍蝦灣路前行,然後走到較低處的海旁觀賞一個古老石刻。石刻據說由約三千年前的先民所刻鑿,現為法定古蹟。

接着,團隊到達龍蝦灣郊遊徑的入口,開展一段較斜和多石的路。及後他們到達遠足路線的最高點 ─ 大嶺峒,在此處迎着海風,並俯瞰海浪衝擊清水灣海岸的壯麗景色。小休過後,團隊往下走到放風箏的熱門地點大坑墩,在嚴寒天氣下享受放風箏的樂趣,同時又為風箏墜落和卡在樹上而焦急。團隊最後在大坳門的露天小食亭享用簡單湯麵午膳,結束大半天的旅程。

旅程中,同學們與何校長分享他們在住宿書院的生活,並討論有關就業規劃及恒管未來發展等話題,加深了何校長與同學之間的了解。同學們亦期待日後再參與類似活動,與何校長多作交流。

心存高遠,腳踏實地。生活的確可以因為一趟大自然的漫步,甚至一頓簡單的午餐而變得喜樂!

到達遠足旅程的起點 ─ 大坳門

到達遠足旅程的起點 ─ 大坳門

沿石級往下走觀賞古老石刻

沿石級往下走觀賞古老石刻

到達龍蝦灣郊遊徑入口

到達龍蝦灣郊遊徑入口

向大嶺峒前進

向大嶺峒前進

於大坑墩放風箏 -1
於大坑墩放風箏 -2
於大坑墩放風箏 -3

於大坑墩放風箏

何校長於午膳期間與同學交流。

何校長於午膳期間與同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