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即參加] 2023年校慶「校長對談系列—企業文化與創辦人價值觀」

踏入三月,香港恒生大學(恒大)有各式活動慶祝創校43周年。國際企業管治學者何順文校長會聯同企業倫理與機構文化學者葉保強教授與大家探討知名企業的創辦人價值觀與其特有公司文化。

全球不同經濟體因應各自政治、經濟、社會、歷史、文化、組織與個人等因素形成各自獨特的企業文化。是次座談會以香港(恒生銀行)、日本(金剛組)與美國(The Container Store)三間國際知名企業的不同經驗,探討機構文化與創辦人價值觀的關係。人們可藉對企業文化的了解,選擇適合自己工作、光顧或投資的機構。

是次「校長對談」座談會設問答環節,歡迎大家提問並分享個人經驗。

與會者更可在是次活動中參加「答問題贏好書」,答對簡單問題即可獲贈何順文校長與葉保強教授簽名的合著《創辦人價值與公司文化構建︰何善衡與恒生銀行早期文化》乙本。

活動詳情︰

活動︰2023年校慶「校長對談系列—企業文化與創辦人價值觀」

日期︰2023年3月1日(星期三)

時間︰中午12:30至下午2:00

對談嘉賓︰何順文校長葉保強教授

語言︰中文(廣東話)

平台︰現場(香港恒生大學袁炳濤校園利國偉教學大樓八樓李秉源會議廳)及網上(Zoom)直播

主辦單位︰香港恒生大學發展及校友事務處

免費報名︰按此

報名截止日期︰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中午12:30

如有查詢,歡迎與發展及校友事務處聯絡 (電話︰3963 5169;電郵︰aaao@hsu.edu.hk)。

香港恒生大學
發展及校友事務處  謹啟

嘉賓簡歷

何順文校長

香港恒生大學校長

曾獲「英聯邦學人」銜

英國、澳洲與加拿大註冊會計師

香港廉政公署社區關係市民諮詢委員會主席和貪污問題諮詢委員會成員

首位華人獲美國亞斯平學院(Aspen Institute)頒發「學界先鋒獎」(Faculty Pioneer Award)(此獎被《金融時報》視為商學院界的奧斯卡獎)

獲環球商業道德與反貪污機構Ethisphere評選為一百名在商業倫理最具影響力的人物

獲中國民(私)營企業經濟研究會頒發「中國家族企業研究先鋒獎」,以表揚其在研究中國家族企業社會責任的傑出貢獻

葉保強教授

現任香港恒生大學客席教授、商學院商學研究所研究員

曾獲「英聯邦學人」銜

曾於香港與台灣的大學執教

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榮譽資深研究員,教研領域包括︰企業倫理、公司文化、應用倫理等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及《Asian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編輯委員

中文近著包括︰《企業文化的創造與傳承》、《帝制中華的庶民倫理》、《職場倫理》、《組織倫理》、《企業倫理學》  

 與何順文教授合著《創辦人價值觀與公司文化構建──何善衡與恒生銀行早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