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管任命新任校務委員會主席及兩位校董會成員

2015年12月8日

恒管任命新任校務委員會主席及兩位校董會成員


恒生管理學院(恒管)任命鄭慕智博士為校務委員會主席、梁祥彪先生和潘燊昌博士為校董會成員,任期三年,由20151116日起生效。

 

恒管校董會主席李慧敏女士及校長何順文教授代表學院歡迎鄭博士、梁先生和潘博士,並衷心感謝他們對學院的未來發展作出貢獻。何校長表示:「恒管深信,鄭博士、梁先生和潘博士的專業知識、豐富的經驗和對教育的熱忱,將為校務委員會及校董會注入寶貴的思維和動力,可為學院及學院仝人帶來莫大的裨益。」

 

鄭慕智博士是現任恒管校董會成員、執業律師及胡百全律師事務所首席合夥人。他曾任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2009– 2015年)、教育委員會主席(1996– 2003年)、香港浸會大學校董會和諮議會主席,及香港演藝學院校董會副主席。他於恒管2010年成立時便成為恒管校董會成員及其人力資源委員會主席、籌款及捐款委員會副主席及校園擴展督導委員會成員。2003年,鄭博士榮獲香港特別行政區金紫荊星章,以表揚他對社會的重大貢獻。

 

梁祥彪先生是偉倫基金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美麗華酒店企業及新世界發展獨立非執行董事、香港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董事、香港浸會大學諮議會成員、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成員、香港心臟基金會主席及董事、心臟健康促進會董事,和何梁何利基金捐贈人代表。偉倫基金有限公司於2014年捐贈港幣八千萬支持恒管校園發展。

 

潘燊昌博士是利承昌集團主席,曾擔任ING保險大中華區總裁、中國太平洋保險總裁。多年來屢獲殊榮,包括1984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獎」、1988年「傑出管理獎(CEO兼總裁類)」。潘博士亦是香港大學校董會及校務委員會成員、香港大學教研發展基金委員會副主席、香港理工大學顧問委員會成員、香港理工大學基金會主席。多年來,潘博士對高等教育院校慷慨捐贈,包括設立獎學金及冠名教授席等。

由左至右:梁祥彪先生、鄭慕智博士和潘燊昌博士

由左至右:梁祥彪先生、鄭慕智博士和潘燊昌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