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青年會(香港恒生大學)學生幹事榮獲「YM Volunteer最高義工服務得分(個人)獎」及「YM Volunteer 年資服務獎」

大學青年會(恒大)於 2011 年成立,配合香港恒生大學「博學篤行」的校訓和履行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非以役人,乃役於人」 的使命,多年來與學生事務處保持緊密聯繫,致力透過一系列領袖培訓工作,例如本地義工服務和海外服務團等,協助恒大學生在生涯規劃建立方向,使學生成為具備領導素質、熱心服務社會的青年領袖。恒大學生於社會服務表現出色,共有53位同學於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在10月舉行的「 YM Volunteer 頒章禮 2021-2022」中獲得義工獎項,而大學青年會(恒大)第十屆學生幹事會主席暨大學及學院青年會協會學生幹事葉家鴻同學更榮獲青年組「YM Volunteer最高義工服務得分(個人)獎」及「YM Volunteer 年資服務獎」。

葉同學對社會服務充滿熱誠,過去一年帶領其他學生幹事積極籌辦各項義工服務活動予恒大同學參與。他具社會觸覺,為提高恒大同學對視障人士的理解,及關注兒童因疫情失去戶外運動機會,他分別於任內舉辦「視」在人「維」—視障人士服務計劃,帶領視障人士進行遠足活動,讓他們能夠享受遠足的樂趣,同時消除大學生對視障人士的誤解。他又與來自不同院校的學生幹事合作舉辦 「ChilDrénMon GO 聯校運動挑戰日」,推廣恆常運動及健康生活,提供機會讓近 100 位大專生與 60 位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小學生參與新興運動體驗及團隊遊戲,鍛鍊其身體機能和培養運動習慣。葉同學於畢業後持續參與義工服務,例如籌辦剛於11月完成的「勁『融』易.Chill溫馨」,招募接近百名大專生與80名金齡人士、視障人士和少數族裔青少年進行定向挑戰及各項體驗活動,推動社區共融。他盼能發揮任內所學,以不同的身份回饋青年會和服務社群。

葉同學說:「很高興可以獲得『YM Volunteer』獎項。其實自己並沒有特意去計算服務的時間或追求任何獎項,只是覺得籌辦義工服務很有意義和滿足感,便投入參與其中。過往從來沒有想過原來義工服務可以那麼多元化,慶幸任內有機會嘗試以不同形式服務社會,這些經驗實在難能可貴。大學青年會不時舉辦一些創新、而且對社會有意義的活動,這些機會使我學到新事物、對社區有深入的了解、挑戰自己,甚至幫助到別人。以上種種因素令我每次都期待着參與下次義工服務,保持服務社會的初心。」

大學青年會(恒大)學生幹事葉家鴻同學(右)獲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先生頒發青年組「YM Volunteer最高義工服務得分(個人)獎」及「YM Volunteer 年資服務獎」。
大學青年會(恒大)學生幹事葉家鴻同學(右)獲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先生頒發青年組「YM Volunteer最高義工服務得分(個人)獎」及「YM Volunteer 年資服務獎」。
葉家鴻同學(後排左一)畢業後持續參與義工服務,籌辦「勁『融』易.Chill溫馨」聯校社區定向挑戰 X 共融嘉年華。
葉家鴻同學(後排左二)帶領學生幹事會於新生迎新週設置攤位,鼓勵恒大學生參與義工服務。
葉家鴻同學(後排左二)帶領學生幹事會於新生迎新週設置攤位,鼓勵恒大學生參與義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