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在恒管」:「若柳流香之會日本舞踊」工作坊

「文藝在恒管」將於10月23日(星期一) 下午為恒管師生帶來「若柳流香之會日本舞踊工作坊」,由若柳流香之會創辦人若柳智香老師向同學簡介日本舞踊(即日本傳統舞)的歷史、流派、特色等及親自表演著名五大流派之一的若柳流日本舞踊。同學更有機會試穿浴衣,了解傳統日本浴衣的特色及穿著方法。

日期:2017年10月23日(星期一)
時間:下午5時正至6時正
地點:何善衡教學大樓(A座) 401室

工作坊費用全免,有興趣的恒管師生請於10月22日(星期日)或之前進行網上報名(按此連結)。出席的恒管同學可獲ECA 1小時(同學出席及離場時請到場外的接待處以學生證登記)。

「文藝在恒管」:「若柳流香之會日本舞踊」工作坊

日本舞踊

日本舞踊源自歌舞伎,歌舞伎是擁有超過四百年歷史的日本傳統技藝。在日本舞踊中,有著名的五大流派,分別是:西川流、花柳流、坂東流、藤間流和若柳流。日本舞踊從音樂、歌詞及舞蹈動作展示日本的四季變化,人與自然的關係,愛情故事以及日常生活。

若柳智香

若柳智香從六歲起學習日本舞踊,擁有若柳流師範資格,曾於東京國立劇場和大阪國立劇場演出,及以客席講師身份出席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公開大學舉辦的活動。若柳智香熱心推廣日本舞踊,其創辦的若柳流香之會是香港唯一教授若柳流日本舞踊的機構,希望透過宣揚日本傳統藝術促進中日文化交流。

查詢:3963 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