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學院舉辦「元宇宙的發展及其在傳播領域的運用」研討會

2023年1月5日

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於2023年1月5日舉辦「元宇宙的發展及其在傳播領域的運用」研討會,邀請業界精英與學界人士出席討論。

會議首先由傳播學院副院長趙應春教授致歡迎詞。他表示,元宇宙主要是創造一個去中心化的3D虛擬環境,也是綜合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人工智能(AI)、區塊鏈(block chain)等各種先進的傳播載體,設定出一個人造的、多元化的虛擬世界。他指出,元宇宙的發展雖然前景無限,但亦面臨若干挑戰,例如:如何解決實體設備的問題、如何擴大元宇宙的運用層面、如何保障私隱權和如何避免使用者成癮等問題。

與會嘉賓隨後分別就元宇宙與AR、VR、AI 的關係,以及NTF的發展等議題提出寶貴意見,並就元宇宙面臨的挑戰例如科技是否到位、成本效益、政府法令規章與政治環境的限制等問題,進行深入討論。

參與是次研討會的嘉賓包括Dr Samuel Fong (Executive Director of D&R Asia Limited)、Dr Colin Lee (Founder at Digital Awakens VC Founder at Digital Awakens VC, Digital BuildRise)、 Ms Becky Wong (Co-founder & COO of INDEX GAME)、 Mr Jo Ho (Head of Business Innovation)與 Dr Keith Cheung (傳播學院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