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族裔學生朋輩支援計劃

EM-Power 是一項由一群恒大非華語及少數族裔學生所成立的學生主導計劃,旨在加強校內非華語學生之間的聯繫,以及推廣少數族裔的多元文化共融。此外,EM-Power亦強調成員之間相互支持,透過經驗學習達致個人成長。

在學生事務處特殊教育需要支援組的協調下,EM-Power於2022年2月25日成功舉行其第一次線上交流活動—「超越困境,編織夢想」。活動邀得兩位同樣於香港土生土長的印裔人士:網紅「新德莉莉」及棟篤笑藝人「阿V」,與恒大少數族裔學生分享他們在香港就讀中小學時如何克服種族歧視,以及如何在這裏探索自我,並成功發展非主流事業的等成功故事。是次活動的少數族裔學生參加者中,高達85%認同活動充滿啟發性及正能量,令人鼓舞。此外,活動亦能加強校內少數族裔學生之間的連結。繼是次廣受好評的活動之後,EM-Power未來將舉辦更多與多元文化有關的互動活動。

學生感想

「我們不應該對自己的身份認同感到疑惑。某人可以是有印度背景的香港人,但最終我們其實都是地球人。」 (學生成的分享)

「兩位嘉賓都向我們分享了他們的經驗。就面對困難上,他們分享了一些解難建議及應抱有的態度。參加活動很被鼓勵也獲得滿滿的正能量。」 (學生安進的分享)

網紅「新德莉莉」、棟篤笑藝人「阿V」、講師徐穎恩博士及眾參加者於活動期間拍照留念。
網紅「新德莉莉」、棟篤笑藝人「阿V」、講師徐穎恩博士及眾參加者於活動期間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