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心境 ─ 香港當代藝術五人展》開幕典禮

2015年10月14日

《動物心境 ─ 香港當代藝術五人展》開幕典禮


由恒生管理學院「文藝在恒管」舉辦的《動物心境 ─ 香港當代藝術五人展》於201510月初正式開展,其開幕典禮已於1014日假本學院利國偉教學大樓二樓隆重舉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太平紳士香港藝術發展局行政總裁周蕙心女士和不少藝術界嘉賓均出席支持。


校長何順文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恒管採用「博雅 + 專業」的教育模式,除了專業的領域,特別著重學生的全人發展。近年,恒管在人文與社會科學的課程範疇迅速發展,並且積極推動藝術及文化活動,去年推出的『文藝在恒管』藝術推廣計劃,讓學生駐足校園就可以接觸各種藝術,對拓闊學生的人文視野,提升個人涵養都有莫大的裨益。是次當代藝術展是『文藝在恒管』計劃中的重大項目,邀請五位知名藝術家利用學院優美的校園,製造藝術空間,讓學生每天遊走於藝術天地,啟發創意思維。


開幕禮主禮嘉賓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太平紳士表示,恒管在校園舉辦藝術活動,既可增添校園的藝術氣息,亦可提升同學的欣賞藝術的能力,促進全人發展。藝術家在校園展出作品,可以透過研討會了解年輕觀眾的看法,亦有助引發思考。因此,不論對同學還是藝術家來說,今次的展覽都是一次相當難得的文化體驗。李署長更引用《四書》中的《大學》,喻為學的目標在於培養年青人學識廣博,生活高雅,而恒管獨特的「博雅 + 專業」的教育模式,正正體現了這一點。


李署長說 :「恒管在校園推行『文藝在恒管』計劃,舉辦文藝活動,培養學生對文化藝術的興趣,與我們的理念不謀而合。希望我們日後再有機會合作,為年輕人帶來更豐富的文化生活。」


策展人朱德華先生致辭時表示感謝恒管對藝術發展的支持,對於能夠為恒管策劃學院的首次公開藝術展覽深感榮幸,並分享了展覽的意念和籌備過程的點滴。


最後,主禮嘉賓、校方代表、策展人和參展藝術家(朱德華、甘志強、林東鵬、麥安和謝淑婷)一起主持剪綵儀式,為展覽正式揭幕。


開幕典禮結束後,恒管於利國偉教學大樓二樓舉辦題為「藝術對談  :  動物與想像 」的藝術論壇,由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陳育強教授擔任嘉賓主持,聯同五位參展藝術家分享及討論是次所展出作品的意念,以及藝術家的創作歷程,超過200名嘉賓、恒管師生、中學師生及公眾人士積極參與。


除此之外,恒管於展覽期間即日至20151211為校內學生和中學師生舉辦導賞活動,希望把藝術家的創作與更多青年學生分享。如蒙垂詢,請致電3963 5003





校長何順文教授在開幕禮上致歡迎辭

校長何順文教授在開幕禮上致歡迎辭
開幕禮主禮嘉賓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太平紳士

開幕禮主禮嘉賓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太平紳士
策展人朱德華先生

策展人朱德華先生
(左起)謝淑婷、林東鵬、朱德華、何順文教授、李美嫦署長、方梓勳教授、甘志強和麥安為開幕禮剪彩

(左起)謝淑婷、林東鵬、朱德華、何順文教授、李美嫦署長、方梓勳教授、甘志強和麥安為開幕禮剪彩
主禮嘉賓及恒管高層合照

主禮嘉賓及恒管高層合照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多間中學師生蒞臨出席「藝術對談  :  動物與想像 」及參觀展覽

多間中學師生蒞臨出席「藝術對談 : 動物與想像 」及參觀展覽
「藝術對談  :  動物與想像 」常務副校長方梓勳教授致歡迎辭

「藝術對談 : 動物與想像 」常務副校長方梓勳教授致歡迎辭
(左起)林東鵬、甘志強、朱德華、陳育強教授、麥安和謝淑婷在「藝術對談  :  動物與想像 」

(左起)林東鵬、甘志強、朱德華、陳育強教授、麥安和謝淑婷在「藝術對談 : 動物與想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