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專業師友計劃2022 – 疫情無阻計劃開展

「恒大專業師友計劃」是由學生事務處舉辦的重點活動,旨在透過連繫恒大學生及來自各個行業的專業人士,讓學員擴闊專業網絡,為未來的事業發展做好準備。本年度計劃有超過65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作為恒大學生的導師,當中包括會計、人力資源、銀行和金融、教育、資訊科技、物流、市場營銷、藝術管理、公營機構行業等。他們將在2022年1月至8月期間為120名學員提供個別指導。

縱然社會再次備受疫情的考驗,但仍無阻計劃順利展開。啟動禮於一月下旬已經以線上形式圓滿完成,讓學員和導師們在網上互相認識、暢談交流。學生事務處特別為是次啟動禮設計了「恒大虛擬校園」。學生與導師們在實時聊天室中積極輸入「#PMS2022」,共同點亮「虛擬校園」中的燈泡,象徵計劃正式啟動,並寓意學員與導師的共同努力,將為彼此帶來更多光芒和啟迪。副校長(機構發展)方永豪博士於活動中表示恒大已舉辦師友計劃第13個年頭,當中有九位導師更已參與計劃10年或以上,因此對他們致以由衷的感謝。學生事務總監李德芬女士亦與兩位經驗豐富的導師關錦勳先生和蒙潔雯女士進行訪談,讓他們分享在師友計劃中的經歷及得着。

兩位導師特別分享於社交距離措施實行期間,透過定期網上會面和網上遊戲,與學生保持緊密的聯繫,並建議導師待情況許可,可透過遊戲、輕鬆的交談以及戶外活動,與學生們加強亦師亦友的關係。他們鼓勵學生在未能面對面與導師會面時,更應讓導師們深入認識他們的個人背景、事業願景與實際需要等,好讓導師能提供針對性的協助。兩名學員亦於啟動禮中分享去年參與籌備不同活動,包括網上「密室逃脫」遊戲、與導師連繫的交流會及各類型工作坊,疫情期間仍然獲益良多。

為克服社交限制帶來的影響,師友計劃今年亦特別成立了由六名熱心學員組成的「PMS 創意小組」,透過不同創新渠道促進導師及學員之間的交流,以增強計劃的成效。自二月起,創意小組成員更已發佈了兩期全新的電子通訊刊物「點創」,作簡單自我介紹,並分享與導師最近的相處點滴,未來更會報道更多計劃的活動資訊,以及不同學員和導師的分享。

除出席啟動禮以及與個別導師見面外,學員更可參與專為他們而設的專業訓練工作坊,以裝備自己投入職場。本年度第一個工作坊 —「專業形象及商務禮儀工作坊」已於三月初舉行,讓學員了解不同類型的商務着裝風格、色彩心理學、商務基本禮儀等等,幫助他們在面試中提升自己的個人形象,而從與導師相處中所學到的社交技巧,亦有助他們將來與工作伙伴以至上司溝通。計劃會繼續為學員舉辦不同的網上培訓工作坊,讓他們了解最新市場趨勢和職業準備技巧。另外,即使導師和學員暫時未能面對面會面,亦可參與計劃即將上架的網上遊戲,在疫情下放鬆心情並保持聯繫。

期待大家未來在計劃下有更多的交流、學習與啟迪。

「恒大專業師友計劃」於一月下旬舉辦啟動禮,開展2022年度的計劃。
「恒大專業師友計劃」於一月下旬舉辦啟動禮,開展2022年度的計劃。
導師和學員在分組討論室中作小組交流。
超過150名導師及學員參與是次網上啟動禮。
超過150名導師及學員參與是次網上啟動禮。
「PMS 創意小組」將不定期發佈全新的電子通訊刊物「點創」。
學員在疫情下仍能繼續參與不同的網上工作坊裝備自己,包括剛於三月初舉辦的「專業形象及 學員在疫情下仍能繼續參與不同的網上工作坊裝備自己,包括剛於三月初舉辦的「專業形象及商務禮儀工作坊」。商務禮儀工作坊」。
學員在疫情下仍能繼續參與不同的網上工作坊裝備自己,包括剛於三月初舉辦的「專業形象及商務禮儀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