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恒生大學委任鄭子云為「何善衡博士銀行及金融學教授席」

2021年1月19日

香港恒生大學宣佈委任鄭子云教授為何善衡博士銀行及金融學教授。鄭教授因其在學術研究、教學和社會服務領域上擁有傑出成就而獲委任。加入香港恒生大學之前,鄭教授為香港理工大學金融學教授及可持續經濟與創業金融中心主任。鄭教授於1989年取得美國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博士學位。

鄭教授曾為研究資助局多個委員會成員,透過視察院校(其中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浸會大學)幫助評估項目建議書和計劃。鄭教授亦擔任香港醫院管理局公積金計劃投資委員會成員。同時,鄭教授是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顧問,為不丹首次發行主權綠色債券及隨後的資本市場改革提供顧問諮詢。

鄭教授的研究興趣包括投資銀行、金融科技、財富管理、投資管理和風險管理。鄭教授於多份領先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學術文章。

鄭教授已於2021年1月4日履新,並擔任商學研究所主任。他將領導商學院其他初級教授的研究工作,並致力尋找機會與商界和學界合作,研究有關資本市場的當代問題、消費者與組織行為、跨文化管理與國際市場、道德與可持續發展(包括君子獎)及教育學、教學和案例等等。

鄭子云教授 – 香港恒生大學何善衡博士銀行及金融學教授
鄭子云教授 – 香港恒生大學何善衡博士銀行及金融學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