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管委任譚國根教授為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新院長

2018年7月31日

恒管宣佈委任譚國根教授於2018年8月1日起為新一任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院長。

譚教授於2007年初至2018年初於香港公開大學(公大)出任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及講座教授。任職公大期間,他開發了多個新課程,為人文社會科學創造獨特的教學領域,例如創意寫作、電影製作、廣告設計、動畫電影和電影攝影的學士課程,以及中國文學、文化產業管理和文化遺產研究的碩士課程。他於2014年於公大創立數碼文化及人文研究所,於2015年又創立田家炳中華文化中心,並擔任兩所研究機構的主任。

譚教授是知名學者,在教學、研究和高等教育管理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加入公大前,他是香港中文大學英文系教授,並曾經擔任多種行政職務。他是易卜生研究的國際專家,現為挪威奧斯陸大學國際易卜生委員會主席,也是香港人文學院創院院士。他的研究涉及多個領域,出版十多種專書和期刊論文逾百篇,成果遍及易卜生研究、高行健研究、比較文學、現代戲劇、中國電影及世界英語。

譚教授在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獲得比較文學博士及碩士學位,在香港中文大學獲得學士學位(主修英文)。他獲得博士學位後,曾於美國檀香山的東西文化中心擔任研究員,也曾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德國埃爾蘭根紐倫堡大學、日本上智大學、東京大學和新加坡國立大學擔任訪問教授和訪問研究員。

恒管歡迎譚教授出任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領導學院開拓新的教學及研究領域,使學院的發展邁向一個新高峰。

譚國根教授

譚國根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