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逆境的平安 推動正向思維 邁向多元共融的校園

繼2月25日獲眾非華語學生支持的網上交流活動—「超越困境,編織夢想」後,EM-Power在恒大青年可持續發展領袖硏習所提供的策略建議及支持下,再聯同學生事務處特殊教育需要支援組舉辦另一個網上交流活動—「超越逆境的平安」。該活動已於4月21日圓滿舉行。儘管近日為中期考試的季節,活動仍獲得一眾恒大人的大力支持,並成功吸引近170位學生、校友及來自不同學術及行政部門的職員全情投入地參加。

是次活動除了讓恒大人認識EM-Power外,希望透過知名人士分享親身經歷,喚起恒大人對校園內少數族裔多元文化的關注,及加強推動共融的概念。於香港土生土長的印裔棟篤笑藝人「阿V」,獲邀以簡單易明、輕鬆愉快的方法講解多元共融。因應大家受長期抗疫困擾及衍生的高壓力等情況,阿V亦於活動中慷慨地向大家分享自己面對挑戰的經歷,以及保持心境開朗的個人心得及妙法。即使是次活動只能透過視像會議形式進行,但阿V幽默的演講依然得到大家一致好評。

緊接着阿V歷時75分鐘的棟篤笑分享,校友薩文杰先生亦向眾參加者分享他在恒大四年愉快難忘的大學生活。儘管活動當天只是阿V與校友薩文杰第一次在線碰面,但二人卻惺惺相惜、相互欣賞。二人更一同在活動的彩蛋環節勉勵恒大人。

參加的學生和職員反應正面而踴躍,眾參加者都指出活動具鼓勵及啟發性,能為他們提供一個平台更認識多元共融,亦能從中獲得減壓技巧。更有部分參加者意猶未盡,希望能延長活動的時間。

繼最近兩次廣受好評的活動及, EM-Power將繼續對外探索,並於未來舉辦更多與多元文化有關的互動活動,以回應師生對大學內推動多元共融文化的支持。

「這次活動感覺很好,透過活動我們學到可嘗試在日常生活中以不同的方式或角度去看待事物。另外,從校友的分享也學習到如何善用大學時光!」

「感謝阿V向我們分享他如何令自己日常生活更有趣的心得。校友Hamza 的分享也為我們在學習上給了很好的建議。」

「這次活動很有意義。阿V和 Hamza 的分享都非常有鼓勵性和實用性。」

「這次活動不單具娛樂性,也很有意義及啟發性!」

「這項活動提高了我們對大學內多元文化的認識。」

從以上參加學生和職員的回應,反映出他們都樂在其中,並獲得了一些面對壓力或艱難時刻的抒壓技巧。

著名棟篤笑藝人阿V及一眾參加者拍照留念。
著名棟篤笑藝人阿V及一眾參加者拍照留念。
著名棟篤笑藝人阿V及一眾參加者拍照留念。
其中一張由EM-Power製作的活動宣傳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