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資」之明 · 求職要「型」職業高峰會 – 名人嘉賓分享如何獲取佳「職」

2017年10月7日

由五所自資高等院校,共同研發及建構的智能就業資訊平台「英才網」(JINESS),於今天舉辦「自『資』之明.求『職』要『型』」職業高峰會,邀請到多位知名人士、企業招聘者及畢業生交流,向學生展示藉智慧就業平台如何善用科技建立亮麗而全面的履歷表,教導學生及早規劃職涯。同場亦設「有型職培訓工作坊」,為學生提供全面的職場資訊及秘技,為投身職場做好準備。

「英才網」(Joint-Institution Network for Student Success, JINESS)是香港首個供自資高等院校學生及畢業生使用的聯校學生就業資訊平台,獲教育局撥款資助港幣二千萬元開發。參與的五所本地自資高等院校,包括:恒生管理學院(恒管)、明愛專上學院、明德學院、珠海學院及東華學院。

恒管副校長(機構發展)暨「英才網」管理委員會主席方永豪博士致辭時指出:「本港自資院校每年的畢業生人數眾多,是次職業高峰會專為他們而設,希望今天的講座及活動,啟發學生了解個人的能力,讓他們透過使用平台服務,建立全面的履歷,為求職作好準備。」活動現場場面熱鬧,有僱主、教育界人士、就業輔導導師,以至高中生參與講座,一同交流學習。

「自『資』之明.求『職』要『型』」職業高峰會是「英才網」舉辦的首個大型活動,多位名人嘉賓包括著名跨媒體藝人森美先生、北京殘奧會香港馬術代表葉少康先生、多媒體製作人伍家謙先生及網絡知名 Youtuber 譚杏藍女士(小花)均獲邀出席,分享如何在職場突圍而出、建立個人事業的成功之道。另外,還有兩所大型企業的高級行政人員,包括艾默生網絡能源有限公司亞太區人力資源副總裁陳寶琪女士及微軟香港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許珮雯女士,分析行業發展前景、招聘方面的最新資訊,並與學生代表討論求職就業方面的議題。

知名人士、人力資源管理人員和教育界人士出席職業高峰會。

知名人士、人力資源管理人員和教育界人士出席職業高峰會。

藝人森美先生贈送簽名著作予四位學生。

藝人森美先生贈送簽名著作予四位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