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在恒管]:《花的世界 無限可能》日本押花藝術 – 夏妙然博士作品展 (9/4-30/4)

「文藝在恒管」於4月份為大家帶來《花的世界 無限可能》日本押花藝術 — 夏妙然博士作品展。詳情如下:

日期:2018年4月9日至30日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6時
地點:利國偉教學大樓地下大堂

夏妙然博士將出席於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下午6時舉行的展覽開幕禮,歡迎恒管師生參與。同日下午,夏博士為恒管「日本文化祭」主持「押花工作坊」(已經額滿) ,讓同學親手製作押花工藝品。

押花藝術
押花藝術取材大自然的元素,將花朵、花瓣、葉子和其他有機材料,經過各種壓制技術,製成乾燥和平面的材料,以創作完整的圖畫。中國和日本一直沿用這種工藝,據說早在16世紀,日本武士就以研修押花藝術,作為提高集中力、耐力以及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手段。摩納哥嘉麗絲王妃曾習押花藝術,協助推廣押花藝術至世界各地。

夏妙然博士
夏妙然博士是資深創意傳媒人,在香港大學主修日本研究,亦是日本全國押花藝術協會押花及麗乾花導師。她的作品於世界各地主要的押花比賽屢獲殊榮,部分得獎作品更會在是次展覽展出。請按此參閱更多夏妙然博士的簡介。

查詢:3963 5003

[文藝在恒管]:《花的世界 無限可能》日本押花藝術 – 夏妙然博士作品展 (9/4-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