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管全港首辦竹單車工作坊及試駕活動

2015年1月30日

恒管全港首辦竹單車工作坊及試駕活動


恒生管理學院(恒管)大量採用再生能力極強與堅硬耐用的竹材作為新建築物的環保建築物料與傢俱,矢志成為全港首間「竹子大學」。為進一步推廣綠色概念,恒管與北京Bamboo Bicycles Beijing團隊合作,於1月23日至26日於校內舉辦竹單車工作坊,向學生宣揚「與其消費,不如動手製」的訊息。經過四天日以繼夜的親手製作,四輛竹單車亦已經完成面世。

 

為了分享同學努力製作的成果,恒管於1月30日舉行竹單車試駕活動。當日由校長何順文教授及Bamboo Bicycles Beijing的創辦人王勤輝先生主持活動,並廣邀師生參與,一同推廣節能及環保永續的生活方式。

 

何順文校長出席試駕日活動時表示,恒管在本港首辦竹單車工作坊,除希望擴闊同學的眼界,還藉此可鼓勵同學使用單車代步,推動環保,與本校廣用竹材作為環保建築物料與傢俱的做法不謀而合,故十分高興在恒管舉行本次活動。

 

主持工作坊的是來自北京的「竹單車達人」David Wang(王勤輝)。David是中美混血兒,也是Bamboo Bicycles Beijing的創辦人,六年旅居中國生涯裡,親手製作的單車數量達100輛,致力推動自製單車的環保概念。他希望自製竹單車能提高大眾對騎單車的熱誠,吸引他們改以單車代步。David指:「在本次工作坊裡感受到恒管同學的活力和熱誠,比起北京工作坊的氣氛更輕鬆和有趣味。」

 

參與工作坊的同學認為透過工作坊不但增加對單車的了解,亦意識到自己應為環保盡一分力,活動過程使他產生自我成就感。

 

恒管期望日後與外間合辦更多與環保永續生活相關的工作坊。是次製作的竹單車將於3月16日恒管校慶日晚宴中拍賣,籌得款項會用於支持學生發展及校園建設。

何順文校長於試駕活動中分享心得

何順文校長於試駕活動中分享心得
何順文校長於B座康樂活動中心室內運動場試駕竹單車

何順文校長於B座康樂活動中心室內運動場試駕竹單車
恒管校董兼校園發展委員會主席譚天放(後排左二)到訪竹單車工作坊

恒管校董兼校園發展委員會主席譚天放(後排左二)到訪竹單車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