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Moses Cheng Mo-chi, Chairman of Education Commission Spoke at HSMC

二零一一年九月二十二日
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於恒管發表演講

 

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兼胡百全律師事務所首席合夥人鄭慕智博士於二零一一年九月二十二日在恒生管理學院(恒管)發表演講,吸引了大批恒管師生出席,場面熱鬧。

 

是次講座由恒管學生事務處主辦,以「社會期望的大學生」為題,恒管校長崔康常博士於講座中致歡迎辭及代表致送紀念品。

 

鄭慕智博士於講座中表示:「大學的教育應該是讓大學本身,成為學者和學生在學術上深入研究和探求的『沃土』,而專上教育的提供者應培養學生在學術上探求,亦給予學生在專業技能上有機會發展,更加重要的是對人格和修養的栽培。」

 

鄭慕智博士又強調學習是嚴肅的事情,但認真學習和愉快、活潑學習是可以並存的,希望同學能夠多與校方溝通,多發表有建設性的意見,更要積極投入大學生活,盡量利用大學的資源來學習。

 

鄭慕智博士擔任多項公職,包括現任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及「香港浸會大學基金」董事局成員,同時亦是多間上市公司的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