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專業講座系列

二零一三年三月十四日至四月二十五日

由本學年3月至4月期間,恒生管理學院供應鏈管理學系在校園舉辦了四場有關供應鏈管理的演講及分享講座,並邀請來自社會及各業界專業人士出席。是次活動旨在拓闊學生的社會視野,並讓他們更清晰了解未來行業的發展和定向。

首場講座由林至穎先生(香港利豐發展(中國)有限公司副總裁、利豐研究中心副總裁)主講。他獲邀分享供應鏈和物流管理經驗。研討會期間,林先生簡介了利豐公司的歷史和背景,也分享了公司如何致力加強全球物流和採購能力,提高生產和交付能力,並維繫客戶對公司的信心。同學十分踴躍提問,林先生均樂意解答。是次活動共超過80名學生參加。

第二次講座於3月28日舉行,由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Hong Kong Youth Industrialists Council)、公共關係處及學系合辦,並由利記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陳婉珊女士及萬美集團遠東區總裁戴麟先生共同分享,題目為「現今供應鏈管理行業的挑戰」。他們分享了業務管理的故事和寶貴的經驗,以及現正面臨的挑戰,並與同學分享面試技巧。最後,由協會幹事向同學簡介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工作實習計劃。

01 (7)

林至穎先生在講座與學生分享利豐公司的歷史和背景。

02 (6)

黃惠虹博士(左)及李天生教授(右)頒贈紀念品予 主講嘉賓林至穎先生(中)。

03 (5)

戴麟先生在講座上與學生分享工作管理經驗。

04 (4)

吳志雄博士(左) 致送紀念品予陳婉珊女士(右)。

05 (4)

學生於講座後與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