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ble TV Financial Seminar 2013 Co-organized by HSMC and i-Cable

2013年10月26日(六) 
恒管與有線電視聯合舉辦週年論壇

 

由恒生管理學院和有線財經台聯合主辦的「有線財經2013年週年論壇」於2013年10月26日假尖沙咀凱悅酒店圓滿舉行。論壇圍繞「聯儲局退市對環球及本港資金配資影響」及「展望2014 年股市投資部署」兩大主題,邀請包括本校商學院院長蘇偉文教授、恒生銀行助理總經理及投資部主管陸庭龍先生在內的六位金融及投資專家,深入探討時下財經議題,並由有線財經台全程直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大紫荊勳賢為論壇擔任主禮嘉賓,他致辭時預祝論壇圓滿成功,並指出香港需採取措施保持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與時並進,提升金融業的整體競爭力。

 

恒管署理校長方梓勳教授向曾司長及各嘉賓致歡迎辭。他表示,恒管以邁向專才之路為辦學宗旨,提供與商業相關的學士學位課程,培育有志投身商界的學生。「作為專上院校,我們一直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積極支援商界的發展,為業界提供管理專才,合作關係就如一條『供應鏈』。」他希望透過是次講座,與有線電視實踐合作無間的供應鏈模式,一起促進社會的繁榮穩定。

 

今年適逢有線電視成立20週年,有線新聞執行董事趙應春先生感謝恒管對本次論壇的支持,並讚揚恒管著重培養學生對財經新聞和社會的關心,為財經新聞界帶來大量專業人才,有助推動本港財經新聞業的發展。

 

這次活動獲得來自各個學系近百名同學踴躍報名參加,他們認為親身聽到金融專家剖析財經問題,讓他們增長了不少寶貴知識,是很好的課外學習機會。

 


恒管高層與有線新聞執行董事趙應春先生合照。
(左起:商學院院長蘇偉文教授、署理校長方梓勳教授、趙應春先生、協理副校長曹虹教授)

 


有志從事金融行業的同學積極報名參與論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大紫荊勳賢為論壇擔任主禮嘉賓


方教授向在座嘉賓致歡迎辭

 


有線新聞執行董事趙應春先生感謝恒管對本次論壇的支持


論壇吸引了近二百名同學及有線電視觀眾參加

 


論壇第一節:「聯儲局退市對環球及本港資金配資影響」


論壇第二節:「展望2014 年股市投資部署」

 


同學聚精會神地聆聽嘉賓發言

曾司長、恒管高層及嘉賓講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