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管虛擬實境和大數據分析研究中心推出虛擬現實(VR)系統

2016年9月24日

恒管的虛擬實境和大數據分析究中心在本學期推出虛擬現實(VR)系統,學生現在可以在3D互動​​和身臨其境的虛擬實境中學習航空貨運站作。在2016924日(星期六)航運及物流講座,學生開始校提供VR設備及設施,以了解貨運站操作的細節,包括設施佈局、物料搬運系統、集裝設備的流和禁區操作。 

恒管的虛擬實境系統,是十一所自資高等教育學府中、應用VR系統教學及學習中的第一間。該VR系統旨在提升教學學習及研究活動。虛擬實境和大數據分析究中心將在2016106日開幕, 該日下午二時在A401馮堯敬堂虛擬實境座談會及中心開幕儀式,以念這一顯著的學習及教學里程碑。該VR系統及航空貨運站作的內容, 由恒生管理學院、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與香港大學共同研發。而部分VR系統項目的發展是由教育局質素提升支援計劃(QESS)支援(項目編號:05 / QESS / 2015)。

8fbd771c8b58a3026bbea2ac1ab2be59

學科教授在虛擬實境系統中講解航空貨運站操作的細節

79bdca7f3ece2a7a319e75309ada68c2

恒管師生於航空貨運站運作課堂講座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