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管與美國高登大學舉行籃球練習賽及植竹儀式

2016年8月13日

恒生管理學院一直與全球多間院校建立夥伴關係,讓學生有更多海外交流及拓闊國際視野的機會,和加強教研合作。為增進院校之間的交流,恒管與美國高登大學Gordon College的一眾師生,於2016813日假恒管校園舉行籃球練習賽及植竹儀式,以標誌兩校之間的深厚關係。

恒管何順文校長與高登大學林世杰校長(Michael Lindsay)先進行投籃比賽,為活動揭開序幕。兩校學生繼而進行練習賽,雙方實力旗鼓相當,賽況激烈。球賽完畢後,眾嘉賓再到恒管廣場,見證由兩位校長及學生代表主持的植竹儀式。

 

恒管廣泛種植竹子及在新建築物大量使用竹材料。竹子象徵君子,恒管一直培育學生擁有如竹子般的特質:正直氣節、謙卑、簡樸、適應力強、優雅與力量兼備,及可持續發展。恒管希望藉此與友校分享其「君子大學」的理念,同時寓意兩校友誼長存。

何校長與林校長均強調兩校擁有相近的辦學理念,積極推祟博雅教育。何校長說:「恒管與高登大學同樣以博雅教育為核心,致力培育學生的明辨創新思維、人文關懷和社會責任。這些共同理念令我們能夠成為緊密的合作夥伴。除了學術的層面外,今次雙方更在體育方面砌磋,期望繼續發掘更多不同的合作交流機會。」

 

林校長表示兩校自2013年已建立策略夥伴關係,雙方校長已數次共同主持領導論壇及撰寫報刊專欄,以推動領導力教育。每年亦互派學生作交流和實習,充份體現雙方著重培育學生的國際視野。他認為恒管是一所充滿活力的院校,在課堂內外關顧個別學生的需要,貫徹博雅教育的宗旨。他期待日後與恒管推動更多元化的教研合作項目。

雙方隊員落力應戰,賽況激烈
雙方隊員落力應戰,賽況激烈
何順文校長、林世杰校長、兩校學生及教職員合照

何順文校長、林世杰校長、兩校學生及教職員合照
何順文校長、林世杰校長及學生代表參與植竹儀式,標誌雙方之深厚友誼
何順文校長、林世杰校長及學生代表參與植竹儀式,標誌雙方之深厚友誼